即時體育

【英超】榜首雙雄續破紀錄 大衞施華10季助攻「10+」 (13:09)

英超榜首雙雄續向紀錄進發,利物浦憑穆罕默德沙拿梅開二度,今晨(9日)作客3:1輕取白禮頓,只需多勝3仗將刷新英超積分紀錄;另邊廂,曼城在主場以5:0大勝紐卡素,季後離隊的隊長大衞施華交出一入球兩助次,達成在「藍月」10季都有助攻雙位數的里程碑,主力奇雲迪布尼亦錄得今季第18次助攻,只差2次將追平塵封17年的單季最多助攻紀錄。

利物浦今仗正選收起沙迪奧文尼,開賽僅8分鐘已由沙拿及隊長佐敦軒達臣各建一功領先兩球。白禮頓雖於完半場前追回一球,但沙拿於76分鐘罕有地以頭槌破網,帶領紅軍以3:1取勝,並成為英格蘭聯賽歷來單季最快獲得30勝的球隊。今仗過後,沙拿已為紅軍在英超貢獻了100球,包括73個入球及27次助攻。紅軍賽後以34戰得92分,餘下4輪分別為主場對般尼、作客阿仙奴、主場對車路士及作客紐卡素,只要當中取得9分,即刷新曼城前季以100分封王的英超最高積分紀錄。

次席的曼城亦向紀錄進發,以5:0大炒紐卡素,復賽後在阿提哈德球場主場賽事4戰全勝,入17球兼一球不失。隊長大衞施華今仗交出一入球兩助攻後,達成在曼城10季每季各賽事助攻都有10次或以上,已累積121次助攻。這個季尾約滿離隊的西班牙隊中場,賽後在社交網發文表達不捨:「我會想念這支球隊!」

領隊哥迪奧拿也大讚:「他的出色表現不只是今場比賽,而是過去的10年亦然。如果他想繼續踢波,毫無疑問在任何地方都可立足。我們希望球迷將來可重返阿提哈德球場時,可觀賞這位球會傳奇的告別賽。」

此外,曼城中場奇雲迪布尼今仗助攻馬列斯後,在今季英超已累積18次助攻,只差兩次將追平阿仙奴名宿亨利於2002/03年球季締造的單季助攻20次的英超紀錄。

至於歐洲賽資格爭逐,錫菲聯憑後衞艾根在補時的絕殺,主場以1:0險勝狼隊,賽後兩隊分別排第7及第6位。

其他報道:【英冠】韋根港人班主歐陽偉基發聲明 稱疫情影響致申請破產保護

其他報道:【英超:有片】VAR疑走甩華迪為李城保一分 阿迪達為尼基迪亞領紅動怒

相關字詞﹕體育 英超 曼城 利物浦 沙拿 大衛施華 奇雲迪布尼 哥迪奧拿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