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拳擊】拳館因九州雨災受損 日本奧運金牌希望計劃眾籌維修 (12:18)

日本九州暴雨成災,將出戰東京奧運的24歲拳擊金牌希望岡澤セオン(Sewon Okazawa),所屬拳館亦嚴重受損。岡澤目前暫停訓練,親自清潔拳館,並計劃發起眾籌維修拳館。

九州連日暴雨造成最少逾50人死亡,岡澤セオン所屬的拳館位於鹿兒島,亦因而嚴重受損,館內4部跑步機因水浸報銷,拳套等被泥濘覆蓋。岡澤日前受訪時,表示已暫停訓練,但無意轉移基地備戰東京奧運:「我希望協助拳館回復正常,然後從這裏出發出戰奧運。」他正計畫發起眾籌,助拳館支付維修費用。

岡澤在山形縣土生土長,母親是日本人,父親來自加納。他兒時曾練習舉重,高中開始接觸拳擊,自2018年出戰業餘賽,至今累積13勝3負,國際拳擊總會(AIBA)69公斤級世界排名第6。他在去年亞洲賽摘銀,為日本隊36年來第一人;今年3月再贏出東京奧運亞大區外圍賽,肩負日本隊奪金希望。

其他報道:【超級碗】MVP馬洪斯二世火速彈起 續約10年值逾35億破體壇紀錄

其他報道:【田徑】促撤鑽石聯賽上海站被拒 百慕達奧運代表:港區國安法涉人權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拳擊 日本 九州 鹿兒島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