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足】五年計劃文件揭足總26職位減285萬資助 9月須交行動計劃免停撥款 (22:00)

民政事務局今日(7日)向立法會提交下周一民政事務委員會文件,披露香港足球總會新一份「五年策略計劃」(展望2025策略計劃)細節,確認在未來3季將提供設有時限的撥款,每季預留1967萬元,但足總受資助的26個職位,將減少285萬元撥款,而就《審計報告》早前批評足總管治及行政,民政局要求足總於9月15日前提交行動計劃,否則將停止撥款。

足總上月底向民政局足球專責小組遞交新一份「五年策略計劃」,經當局體育委員會通過後,只欠民政局審批就可獲得撥款,立法會下周一民政事務委員會將討論足總這份策略計劃。民政局在2019/20年度,為足總26個職位預留約1845萬元撥款,包括行政工作及足球發展,但局方足球專責小組在文件表示,《審計報告》揭示足總內部管治不佳,管理層須承擔管治缺失責任,民政局接納專責小組建議,削減高層管理人員薪酬水平,由2020/21年起未來3季,資助職位撥款將減少至1560萬元, 並要求足總每半年向當局提交報告,同時局方會為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運作,預留上限300萬撥款。

足總長達80頁的「展望2025策略計劃」訂下7個策略目標,包括「香港2034計劃」、推動港足持續進步及有穩定參賽球隊的職業聯賽等,包括設立「超級青年聯賽」,小組建議訂立升降班制度,不只供港超青年隊參與。不過,小組對港超「設立獨立營運的聯賽機構的目標」有所保留,質疑該機構未來5年在財務上是否可行。文件其餘建議均與早前公眾諮詢提出的內容相似,如建議港超由2023年起,由跨年制改為年度制與亞洲賽接軌。

至於上一份「五年計劃」,專責小組對足總多個範疇發展成果予以肯定,33項表現指標有23項達標,但專責小組指部分事項仍需改善,如敦促足總加強爭取商業收入,建議考慮利用民政局「盛事基金」舉辦大型表演賽事,以增收入及推廣宣傳,避免依賴公帑資助。此外,小組再次敦促足總必須認真看待港足排名未能改善的情况,查找原因並作出有效改善,亦對港超聯入場人數偏低表示擔憂。

相關報道:【港超】大埔遭區議會收回區隊授權 球會管理層缺席被質疑逃避監察

相關報道:【港足】五年計劃1900萬撥款獲開綠燈 足總高層將減薪 貝鈞奇盼盡快補空缺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港足 五年策略計劃 香港足球總會 民政事務局 立法會 撥款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