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爭議】BBC傳以BLM運動被騎劫 禁節目嘉賓戴襟章 意球評家曾涉歧視盧卡古被解僱 (20:21)

本地收費電視台NowTV昨轉播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F1)奧地利站時,以評述員陳恩能直播中用武漢肺炎稱呼新冠病毒肺炎,帶有歧視及誤導為由,中斷由霍士體育提供的廣東話聲道。在外國,過去曾有評述員被指言論不當,最終被解僱,亦有傳媒為免捲入政治風波,限制嘉賓就特定議題表態。

世界各地近日均發起黑人平權運動,但英國《電訊報》指,《英國廣播公司》(BBC)近日下達指令,指示體育評述員及嘉賓不能在錄影時展示Black Lives Matter相關的飾物,理由是運動「被投訴以政治原因,騎劫美國黑人弗洛伊德(Geroge Floyd)死亡一事」。最終,BBC周日皇牌節目「Match of The Day」,上周主持人舒利亞及米卡李察士均沒戴上相關襟章。即使《天空體育》、《BT體育》表示給予節目嘉賓自由,但多人近日亦不再選擇配戴該標誌飾物。

與種族爭議相關的,還有去年被解僱的意大利記者兼球評家Luciano Passirani,他在倫巴第廣播(Telelombardia)的節目Qui studio a voi stadio中,評論國際米蘭前鋒盧卡古體格強壯時說:「他作單對單挑戰時,你只能給他10隻香蕉。」他之後道歉,但節目總監其後批評其比喻不當,不能容忍這種錯誤。

英國足球評述員安迪格雷(Andy Gray),在2011年亦試過在非錄影時間,評論當日比賽旁證馬絲:「你相信嗎?一個女旁證,女人都不懂什麼是越位。」他起初被罰停工一場,但之後《天空體育》稱有新證供指示他違規,將他解僱。

其他報道:【港超】東方主帥李志堅反對來季增「超級外援」 擔心剝削本地球員機會

其他報道:【港超】傑志簽加維蘭等4將 友賽輕取下季升班馬晉峰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賽車 陳恩能 丹尼爾 評述 霍士體育 英國廣播公司 Luciano Passirani 種族歧視 性別歧視 Andy Gray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