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超】東方新兵費蘭度隨隊復操亮相 李志堅傷感「堅家軍」馮慶燁離隊 (18:25)

港超球隊東方龍獅今晨在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正式復操,為下月底球季復賽做準備。東方29人一隊大軍連同4名青年軍今晨復操,本月簽入的4名新球員悉數亮相,包括費蘭度、兩名小將鄭子森及亞歷斯祖,以及今午公布由和富大埔來投的中場唐道碧,而借出的劉學銘及鄭璟昊亦已歸隊。

在球隊已逾4個月沒比賽,首日復操球隊安排球員季前測試,收集球員健康及體適能指數,以便日後制定訓練。東方表示,返港的所有外援早前已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全部呈陰性。

費蘭度離開效力5年的傑志,轉投宿敵東方,他出席新東家首課操練後解釋,轉會是希望求變,「這就是足球,有時就是會有改變,我在傑志完約後,認為是時候尋求新挑戰,這是我的個人決定。」他又指,跟主教練李志堅認識多年,又為爭標球會奮鬥是他喜歡的感覺,期待跟前傑志隊友盧卡斯及辛祖再次合作,歇盡所能為東方贏取所有冠軍。

李志堅透露,33歲的費蘭度與東方簽約兩年,他期待這翼鋒可增球隊進攻板斧,雖至今仍未落實新球員能否出戰復賽,但堅sir指球隊仍有足夠人腳應付復賽。原籍巴西的費蘭度,將於今年10月在港住滿7年可入籍,他透露早前回巴西期間已開始辦理相關手續。李志堅稱,希望今年內可為費蘭度註冊為本地球員。

至於離隊球員方面,有馮慶燁、李家豪、陳靜謙、慕沙及徐德帥等人,其中對於一直跟隨落班的「堅家軍」馮慶燁,首次與堅sir分道揚鑣,後者慨嘆這是個傷感事情,但指職業球會有預算及有眾多球員下,加上需顧及部分簽約多年的球員就業機會,另邊廂,僅簽約一年的燁仔,也需考慮出場機會,兩者權衡下只能作這決定:「燁仔對我當然重要,希望他在新球會有更多發揮和機會,這未嘗不是好事。」

其他報道:【港超】東方主帥李志堅反對來季增「超級外援」 擔心剝削本地球員機會

其他報道:【港超】傑志簽加維蘭等4將 友賽輕取下季升班馬晉峰

相關字詞﹕體育 費蘭度 馮慶燁 李志堅 港超 東方龍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