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F1揭幕】保達斯復賽首擊由頭帶到尾 咸美頓被罰助諾利斯首闖三甲 (23:24)

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F1)因疫情,延至今日在奧地利閉門揭幕,但平治壟斷依然。芬蘭籍車手保達斯起步一放絕塵,贏得個人第8個分站冠軍。隊友咸美頓雖緊隨其後,但曾犯規下被降至第4名,令麥拿侖的諾利斯首次打入三甲。

咸美頓等部分車手賽前單膝下跪,宣揚黑人平權,法拉利的陸奇尼、紅牛韋斯塔本等6人未有跟隨,保持站立,但仍穿上反種族主義上衣出席奏國歌環節;全體車手有一同悼念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下的遇難者。

「黑帝」昨日在排位賽黃旗下未減速,最終在賽前30分鐘被罰,由第2變第5位起步,但他把握韋斯塔本引擎故障,比賽至11個圈便進佔第2。法拉利今場戰力一般,維迪更在中段失誤而戰車掉頭,最終得第10,只餘紅牛的2號車手艾邦挑戰平治雙雄,但他在第61個圈嘗試4號彎外檔爬頭,被咸美頓撞走,其後退賽。賽會判罰咸美頓完成時間加5秒,令他即使僅落後保達斯半秒衝線,但今站只得第4。

法拉利的陸奇尼及麥拿侖的諾利斯補上,後者第2季征戰F1,首次躋身三甲,亦獲得創下最快圈速的額外1分。今站僅13名車手完成賽事,是自2018年阿塞拜疆站後最少。

F1在疫情下除了閉門作賽,賽後頒獎禮亦縮減規模,不使用場地的頒獎台,沒有嘉賓下亦只由賽會職員頒獎,但3名車手戴着口罩下互灑香檳。

另外,二級方程式亦完成兩場比賽,分別由英籍的艾洛特(Callum Ilott)及巴西籍新秀杜哥維治(Felipe Drugovich)勝出。三級方程式冠軍則是新西蘭籍的利安羅臣(Liam Lawson)。

其他報道:【名宿出山】有意效法洛賓復出再戰荷甲 史奈達:給我3個月重拾狀態

其他報道:【西甲】皇馬1:0險勝畢爾包拋離巴塞 沙維續約艾薩德粉碎回巢執教謠言

How do you sum that one up?!

Posted by F1 on Sunday, 5 July 2020

HE’S DONE IT!!! P3 FOR LANDO!! It’s a podium for McLaren at the #AustrianGP. YES TEAM! 👏👏

Posted by McLaren on Sunday, 5 July 2020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賽車 平治 法拉利 紅牛 麥拿侖 保達斯 咸美頓 韋斯塔本 艾邦 陸奇尼 維迪 諾利斯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