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疫境體壇】姚錦成9月欲辦慈善賽助同行 歐鎧淳嘆東奧延期影響大 (19:54)

歐鎧淳、石偉雄、姚錦成等港隊星將,今午出席有份參與拍攝的運動相展,分享在新冠病毒疫情下的心路歷程。已達標第4次征奧的「美人魚」歐鎧淳直言,東京奧運延期對自己般年紀較大的選手不利,擔心明年未必能重拾狀態。至於七欖港將姚錦成心疼本地小型球會受疫情打擊,透露將舉辦慈善賽為球壇籌款,期望賽事在9月上演。

疫情之下,港將和不少市民一樣在家工作,有本地攝影師以此為題,紀錄9名港將在家訓練的特別時刻,有份參與拍攝的港將今午現身出席開幕禮。星將歐鎧淳明年東奧將成港隊「四朝元老」,她直言延期影響大:「我今年已28歲,疫情前在澳洲集訓,狀態是前所未有地好,會擔心明年未必能回到頂峰。不過即使情况不利,作為運動員只會加倍努力。」她又透露近月獲教練特准自主訓練,需加倍自律,亦慶幸早已達標,如今放鬆心情備戰,待明年再催谷狀態。

至於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日前取消,港隊失去在此挑戰賽終極戰爭升班的機會,姚錦成直言港隊士氣受挫,因此近日全面復操後,將舉行一日連打三場的隊內對抗賽,助隊友重拾目標和保持狀態,隨時迎接新挑戰。

阿成又表示不少小型球會受疫情嚴重打擊,因此著手策劃慈善賽,冀籌款協助本地球壇。賽事預計閉門進行並在網上直播,他希望邀得外隊參賽,助本地球員進步,但因疫情正透過欖總了解可行性。此外,他亦計劃籌組新球會,以培養青年軍為目標,助更多本地球員升上港隊。

《我們的WFH》香港運動員相展

日期:即日起至9月13日

地點:旺角THE FOREST一樓中庭

相片義賣日期:即日起至9月13日

網址:https://bit.ly/3eNy9hB

售價:每幅8千港元(收益全數捐往凝動香港體育基金,協助基層青少年)

相關報道:【林丹退役】輪椅港將陳浩源:林丹「掌聲中掛拍」 謝影雪不捨20年陪伴

其他報道:【林丹退役】伍家朗嘆無緣再戰林丹 預言林李引退令男單陷亂局

其他報道:【林丹退役】李宗偉回應林丹掛拍 「我們都知這天會來臨」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港隊 相展 我們的WFH 謝影雪 陳浩源 歐鎧淳 李嘉文 石偉雄 姚錦成 陳銘泰 余翠怡 何柱霆 疫境體壇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肺炎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