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林丹退役圖輯】十大經典成就超級丹 圖看奧運冠軍廿載生涯 (22:33)

中國隊星將林丹今日(4日)宣布掛拍,代表一個時代步向終結。他的20年球手歲月,盛載出道、成名、低谷,亦有2016年經典「出軌」事件,震驚體壇。

林丹球手經典回顧

2000年初出道

在中國國家隊出道,4年後已升上世界第1位,但2004年在雅典奧運首輪出局。

2006年登世界頂峰

首奪世界賽男單冠軍,證明實力。

2008年傳打教練到首奪奧運金牌

傳出在隊內賽拳打教練,林丹其後否認,教練亦離隊;同年於北京奧運決賽以直落兩局,擊敗李宗偉首奪金牌。

2010年達成全滿貫及成婚

亞運奪金後達成全滿貫,是羽毛球壇第一人;亞運後與隊友兼京奧女單亞軍謝杏芳成婚。

2012年倫奧衛冕

在倫敦奧運決賽再遇李宗偉,以局數2:1反勝衛冕。

2013年最後一次奪世界冠軍

第五度奪走世界賽男單冠軍,亦是最後一次。

2016年奧運失牌後出軌,跌落低谷

於里約熱內盧奧運4強敗予李宗偉,再於銅牌戰不敵丹麥隊的安賽龍;太太謝杏芳在奧運後產子,但林丹同月被曝出軌,事後道歉。

2017年全運四連霸

於全運達成四連霸,成羽壇男單第一人,但翌年未獲亞運男單資格,只在男團奪金。

2019年傷患纏身

復出後於馬來西亞賽封王,但因傷退出新加坡賽。

2020年宣布掛拍

年初3站公開賽首圈出局,全英賽16強止步,後因疫情停賽,至今日宣布退役。

相關報道:【林丹退役】伍家朗嘆無緣再戰林丹 預言林李引退令男單陷亂局

相關報道:【林丹退役】李宗偉回應林丹掛拍 「我們都知這天會來臨」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林丹退役 掛拍 羽毛球 中國隊 謝杏芳 世界冠軍 奧運 世界賽 世界排名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