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足】五年計劃1900萬撥款獲開綠燈 足總高層將減薪 貝鈞奇盼盡快補空缺 (20:59)

香港足球總會新一期《五年策略計劃》,上周四獲民政事務局體育委員會「開綠燈」。足總主席貝鈞奇昨日表示,待立法會本月中通過計劃後,會盡快動用撥款及招聘懸空的職位,但行政總裁等管理層將減薪。此外,足總將被民政局「加辣」監管,需逐項計劃申請撥款,並每3個月提交報告。

足總上期五年計劃在3月底屆滿,新計劃因疫情延遲審批,至上周四獲體育委員會「拍板」,只待民政事務局長簽署,以及本月13日在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討論。撥款由民政局直接批出,貝鈞奇料立法會會議對撥款影響不大,他亦相信其後程序會順利,因此已開始計劃動用新撥款。

新五年計劃下,足總獲得的撥款由過去5年每年最高2500萬元,減至每年1900萬元,以支付員工薪金和開支。貝鈞奇確認行政總裁等多名管理層將減薪:「近來足總在帳目委員會被議員指管治不足,亦提出高層是否要減人工。基層職員薪酬不受影響,但高層的確比市場偏高一點。」《鳳凰計劃》下,足總行政總裁年薪為300萬元,上一份《五年策略計劃》為約200萬元。

足總未來需為每項計劃獨立申請撥款,每年總撥款有機會高於2500萬元,亦要繼續定期向民政局提交進度報告,但由過往每半年一次,增至3個月一次。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在本月13日開會,屆時亦檢視體育資助計劃及各總會的管治情况。

其他報道:【港超】大埔發聲明否認擅自退賽 促贊助商解決欠薪問題

其他報道:【林丹退役】征戰羽壇20載難敵傷痛 中國星將林丹宣布掛拍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足總 香港足球總會 審計報告 審計署 五年策略計劃 民政事務局 體育委員會 貝鈞奇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