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林丹退役】伍家朗嘆無緣再戰林丹 預言林李引退令男單陷亂局 (15:13)

36歲的中國隊奧運冠軍林丹掛拍,獲譽為「林丹殺手」的港隊一哥伍家朗,表示看到新聞時感到震驚,形容對方是自己成長路的其中一個榜樣。他又預言李宗偉與林丹先後退役,羽毛球壇將成亂局,讓他這一代較年輕的球手陷入激戰。

林丹今日在微博宣布結束20年中國隊球手生涯,放棄因疫情延至明夏的東京奧運。港隊一哥伍家朗稱,看到新聞時只覺突然:「其實有點震驚,因他一直說希望出戰東奧,或許是傷病及體力考慮,令他要決定掛拍。」林丹出道20年,伍家朗上周才滿26歲,這個後輩笑言是看「林李大戰」長大,亦受林丹的拼勁與打法影響。自2015年紅館主場一役,伍家朗首戰林丹即取勝,獲封「林丹殺手」,之後4次對碰3勝1負,他稱:「在林丹最高峰的時候,我還是小朋友,現在當然覺得可惜,因為賽場上再沒法對上他,希望他退役後人生過得更美滿。」

馬來西亞前一哥李宗偉癌病康復後,去年6月宣布退役,宿敵林丹高峰已過,亦決定退下來。近年國際賽場上,九十後戰將湧現,包括世界一哥、日本隊的桃田賢斗,還有丹麥隊的安賽龍、中華台北隊的周天成等,現列世界第8的伍家朗亦是國際賽爭標分子,他預期兩大球星退役,羽壇將陷入混戰:「男單近年競爭激烈,代表每人都有機會爭上他們昔日的地位,亦會更有動力去爭勝,格局從此不再一樣。」

相關報道:【林丹退役】征戰羽壇20載難敵傷痛 中國星將林丹宣布掛拍

其他報道:【名宿反歧視】古列治加入荷甲反種族歧視委員會 為平權公義發聲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林丹 伍家朗 林丹殺手 中國隊 港隊 羽毛球 桃田賢斗 周天成 安賽龍 退役 掛拍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