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名宿反歧視】古列治加入荷甲反種族歧視委員會 為平權公義發聲 (11:14)

美國黑人男子弗洛伊德早前被警察跪頸後死亡,引發全球多國反種族及歧視浪潮,荷蘭隊的黑人名宿古列治(Ruud Gullit)近日亦加入平權行列,成為由荷甲賽會成立的反種族歧視委員會的委員,致力協助爭取平權和公義。

這個荷甲反種族歧視委員會的主席是Humberto Tan及Daphne Koster,而57歲的古列治是獲邀加入,並成為該委員會成立以來首個蘇里南裔荷蘭人。荷甲反種族主義項目經理比沙爾(Houssin Bezzai)說:「這是荷甲長期以來的期盼,我們為委員會感到高興。因為如果我們能集合所有的知識和努力,便可繼續與種族主義和歧視鬥爭。」

荷蘭隊向來有不少蘇里南裔球員,而且為球隊立下不少汗馬功勞,最突出的一次是古列治和列卡特(Herman Rijkaard)帶領的「橙軍」,在1988年首奪歐洲國家盃冠軍,亦是該隊至今唯一一個國際大賽冠軍,列卡特其後更成為國家隊教練。

其他報道:【英冠】韋根申破產保護後流出錄音 主席被指打賭球隊將降班

其他報道:【西甲】美斯傳停止傾新約明年離巴塞 施丹:總希望西甲擁頂級球員

相關字詞﹕體育 古列治 列卡特 荷甲 荷蘭隊 蘇里南 佛洛伊德 反種族歧視委員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