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疫下英冠】韋根進入破產保護程序 被扣12分跌至榜尾 (21:34)

港人司徒文俊上月加入英冠球會韋根的董事局,但該隊今日突然宣布,因疫情致停賽多時,已由破產及重組集團接管,該集團成員表示當務之急是完成球季。英格蘭職業聯賽會(EFL)隨即公布,韋根被扣12分,意味這支中游球隊跌至榜尾。

韋根今日發聲明宣布進入破產保護程序,由英國破產與重組集團Begbies Traynor成員共同管理,其中一人為列斯聯前主席Gerald Krasner。他在聲明中表示,此舉是因疫情致英冠停賽,首要任務是助球隊完成今季,同時尋找「白武士」拯救球會,安置球會職球員。

韋根在疫情之下的英格蘭球壇,成為首支職業球隊進入破產保護。EFL隨即根據規例,判罰韋根扣除12分。韋根原本以50分排14位,將以38分跌至榜尾,落後盧頓2分。

韋根上月4日易手,香港財團國際娛樂已將股權轉讓,其中51%股份售予同集團主席蔡朝暉持有的另一間公司Next Leader Fund LP,其餘49%股份則售予歐陽偉基。英國《衛報》報道,歐陽偉基在6月24日所持有股份已逾75%。據悉,董事之一的司徒文俊已返港。

其他報道:【港超】前港足先生費蘭度落實加盟東方 最快下周復操 期待再跟李志堅合作

其他報道:【女足】港腳韋婉婷闖歐試腳成功 簽約阿爾巴尼亞班霸至季尾

相關字詞﹕體育 英冠 韋根 破產 司徒文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