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七欖】港隊因香港站取消失升班機會 姚錦成:繼續訓練迎未知賽事 (22:32)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今日證實取消,此站原本是決定升班的挑戰賽終極戰,但世界欖球總會其後宣布賽事腰斬下,領先的日本隊封王。港隊錯失下季升班機會,主力姚錦成雖感失望,但稱控制全球疫情才是重點。現兼顧防疫產品工作的他,表示港隊仍會如常訓練,準備未知的賽事。

世界欖球總會今日取消世界七人欖球系列賽餘下4站,令原定10月舉行的香港站45年來首度取消。賽會其後公布日本隊成挑戰系列賽冠軍。挑戰賽冠軍可奪下季世界系列賽資格,港隊一直以此及明夏東京奧運入場券為目標。在疫情前的首兩站,港隊暫獲36分,只落後宿敵日本隊3分,原本有望挾前8位身分晉身淘汰賽,再於10月的香港站主場爭取升班,惜最終失去鬥到最後的機會。

港隊華將姚錦成承認失望,但亦稱控制疫情才更重要:「失望一定有,但取消賽事證明疫情未受控,眼見全球確診數字仍上升,這較賽事取消更令人傷心,希望盡快有疫苗的出現。」阿成在疫情期間創立抗疫品牌,他除忙於推廣產品,亦兼顧港隊訓練:「香港站取消不會打亂我們的計劃,現時仍在如常訓練,迎接未知的比賽。若賽季回歸,我們亦要多打熱身賽迎接大戰。」

港隊原本除有香港站目標,早前在奧運亞洲區外圍賽敗予中國隊後,原定今年6月出戰東奧終極外圍賽,但賽事因東奧延期舉辦無期,港隊暫未有下一站。

其他報道:【七欖】世界系列賽腰斬 香港站「欖」炒 45年首取消

其他報道:【轉會】艾法美路代華拿成標王 保方續約祖雲1年 30歲比真歷簽巴塞4年

相關字詞﹕體育 七人欖球 欖球 香港七人欖球賽 世界欖球總會 姚錦成 港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