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超】新球員參與復賽再成疑問 球會通過來季增「超級外援」 盃賽維持陣容 (17:50)

香港足球總會今午與各港超球會開會,討論復賽及來季安排。新球員能否參加復賽爭議再有變數。傑志會長伍健表示,現階段暫無足夠證據顯示,足總獲國際足協(FIFA)「特事特辦」,球會要求足總再去信諮詢,另透露出席球會表決,建議今季盃賽維持原有班底,以及來季增「超級外援」名額,但仍需待董事會通過。

6間港超球會及來季升超的晉峰,今午均派代表到足總出席會議,東方龍獅及愉園則缺席,足總主席貝鈞奇亦未在場,由副主席黃良柏主持會議。

足總上周三董事會後,總幹事袁文川曾稱獲國際足協(FIFA)授權延長自由身球員註冊期,但伍健今在會後表示,經足總法律事務委員會主席指出,現階段無足夠證據顯示,FIFA可「特事特辦」,讓新球員可參加復賽,「球會當然希望成事,但以目前信件和條文,球會都不覺得這是可行做法。香港足總是很小的足球總會,FIFA特事特辦後,會否影響全球其他國家仿效?」他再質疑,足總相關人員是否再理解錯誤條文英文,各球會已要求足總,再去信FIFA求證「新球員是否可參加今季復賽」,「球隊只有等,或要做兩手準備,若不夠球員,FIFA寫明必須從預備組或青年軍應付復賽」。

此外,今季餘下的3場盃賽決賽,伍健指出席球會經討論後,認為應跟從國際足協指引和舊例,即曾在盃賽上陣的球員,不能為另一隊上陣決賽。不過,晉身兩項盃賽決賽的東方龍獅,今日未有出席。

來季港超外援名額亦通過改為「註六出五」,新增一名「超級外援」曾在世界排名前50聯賽最少一季、或曾入選世界排名前50的國家隊兼上陣,最終6票贊成,理文1票反對,將於董事局審議。有聲音指或影響本地球員機會,香港飛馬會長羅傑承認為,近年本地有質素球員不足,隨着入座率減少及疫情等負面因素,「如果聯賽再死氣沉沉,入場人數只會有減無增。高質素的超級外援或可為港超帶來新衝擊。」傳飛馬重返元朗區主場,他僅稱球會來季安排未完全有決定。理文行政經理周文健稱,理文投反對票,是希望多給青年球員機會,但尊重其他球會決定。

另東方龍獅宣布,「堅家軍」後衛馮慶燁及李家豪,以及慕沙及陳靜謙約滿離隊,東方將於明日公布3名新球員。

其他報道:【NBA】出圈兩年再做隊友 JR史密夫勢投湖人 與占士續前緣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火炬傳遞擬明年3月25日舉行 池江璃花子勢出席奧運一周年倒數活動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港超 香港足總 傑志 伍健 國際足協 轉會 羅傑承 理文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