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超】大埔欠薪未解決或停會籍 飛馬擬來季重返元朗區 (20:23)

兩支地區球隊和富大埔及佳聯元朗,棄戰今季復賽及來季港超,令本地球迷再關注區隊發展。14名區議員今午與足總會面,當中有區議員已代大埔球員向足總正式投訴會方欠薪問題,若問題未解決,或隨時暫停大埔會籍;元朗區議會明日將提出收回區隊會籍重組,有區議員確認香港飛馬來季將空降元朗。

大埔及元朗等不同地區共14名區議員,聯同球迷組織「撐場大聯盟」,今午到足總總部與總幹事袁文川會面逾兩小時,討論區隊事宜,包括大埔球員欠薪問題。大埔職球員至今仍未收到3月薪金,有職球員已向勞工處求助,指內地贊助商宏大環球遲遲未支薪,但宏大昨向個別傳媒發聲明,反指大埔單方面退出港超及亞協盃屬違約。

據了解,大埔拖欠職球員的3月部分薪金,涉及45萬元,會方未能與贊助商達共識支付。大埔區議員胡耀昌透露,接獲大埔職球員代表求助,他已就欠薪向足總正式投訴,足總稱會跟進,「如欠薪持續未解決,最終或影響大埔來季參賽資格,其次是有機會暫停會籍。」他說,已去信要求大埔會方出席下周二區議會大會,交代財政狀况及欠薪問題等,並透露區會每年會撥款大埔區隊延續會籍授權,包括約60萬元營運青訓,但大埔在上周五撤回下季撥款申請,質疑此舉或逃避區會監察。他稱,最壞情况可能要在法庭解決,大埔隨時破產,「我們都不想由冠軍球隊變成破產球隊。」

大埔秘書長陳平向本報表示,大埔未能續戰職業聯賽是政府責任,認為區隊在現行香港職業足球環境難求存,「區隊是政策產物,不像南華等傳統球會,沒有金主就難有收入,即使沒有發生今季的事,大埔退出聯業聯賽也是遲早的問題。」

另邊廂,元朗區議員張秀賢透露,明日區議會大會,將提出取回元朗會籍授權以重組球會,寧忍痛一年不參賽,「區隊承諾受區議會監測,但現實有很大落差,我們就此去信元朗會長王威信,但4個月來無回覆,退出港超都無通知區會,大家都忍夠。」他透露,香港飛馬來季將空降以元朗或天水圍作主場,不少元朗區議員將協助「落地生根」,從而再跟飛馬商討將來的元朗隊,如何與飛馬有協同效益,「從頭由丙組開始,抹走球隊歷史,都是好的重新出發,對這個地區足球發展可能更好。」

其他報道:【港足】貝鈞奇公開前菁英教練信件 稱招聘公平公正

其他報道:【港超】南區復操備戰復賽   前英超兵列文首督操未言掛靴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港超 香港足球總會 足總 區議員 區隊 和富大埔 佳聯元朗 香港飛馬 袁文川 撐場大聯盟 宏大環球 王威信 張秀賢 胡耀昌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