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英格蘭足總盃】曼城4強碰阿仙奴 成奪標大熱門 哥帥:封王有助歐聯迎戰皇馬 (19:04)

失落英超冠軍的曼城今晨反彈,藉奇雲迪布尼及史達寧建功,作客以2:0淘汰紐卡素,殺入英格蘭足總盃4強,將於7月18或19日在溫布萊球場與阿仙奴爭入決賽。「藍月」已成奪標大熱門,領隊哥迪奧拿稱在這賽事封王,會是8月7日歐聯復賽主場惡鬥皇家馬德里的理想備戰。另一場準決賽由車路士對曼聯。

曼城上周中英超作客不敵車路士,宣布衛冕失敗,今晨重整旗鼓,取得76%控球權與20次攻門4次中框,拋離4射1中的紐卡素。曼城先憑迪布尼在37分鐘射入12碼,史達寧於68分鐘「士哥」,以兩球取勝,並與4強對手阿仙奴、車路士及曼聯,成為1987年以來,一起在8強以作客身分過關的球隊。曼城賽後在足智彩以1.6倍成為奪標熱門,隨後是4.5倍的車路士、5倍的曼聯和11倍的冷門阿仙奴。「兵工廠」本月中英超曾吞作客曼城3蛋,近3季7次(6次英超和1次足總盃)碰曼城全敗,而且失20球只入2球。

兩場4強戰將在7月18和19日上演,決賽日期是8月1日,若曼城入決賽,他們6天後便會在歐聯復賽的16強次回合迎戰皇家馬德里,後者首回合主場負1:2。曼城早在3月已榮膺聯賽盃三連霸,主帥哥迪奧拿疑暗忖帶領球隊成為盃賽「三冠王」。他說:「我們仍需在兩項賽事爭標。碰皇馬前擁有最佳狀况會是好事,在足總盃封王是對皇馬的最佳備戰。」此外,他又為在倫敦負「藍戰士」後,又可再到倫敦的溫布萊比賽而雀躍。曼城下仗將在周四迎戰英超盟主利物浦。

此外,車路士昨晚雖以1:0淘汰李斯特城,但領隊林柏特不滿年輕球員表現,於下半場一口氣換走中場美臣蒙特、比利基莫亞及後衛列斯占士,「林伯」警告說:「這是一次學習的經驗。我是可以換走更多人的。」惟他亦鼓勵對方,「將是球隊的頂級球員,擁有頂級職業生涯」。

其他報道:【德乙】助史特加下季重返德甲 前德國國腳馬里奧高美斯宣布掛靴

其他報道:【港足】貝鈞奇公開前菁英教練信件 稱招聘公平公正

相關字詞﹕體育 英超 足總盃 曼城 阿仙奴 曼聯 車路士 紐卡素 哥迪奧拿 林柏特 皇家馬德里 史達寧 奇雲迪布尼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