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NBA】工會與聯盟達共識 容球員戰衣展示爭公義平權字句 (21:05)

奧克拉荷馬雷霆球星兼NBA球員工會主席基斯保羅,向美媒透露聯盟擬在復賽後,容許球員在比賽戰衣上,展示支持社會公義及平權的字句。

因黑人弗洛伊德疑被白人警員跪頸致死事件,觸發美國各地過去1個月爆發示威浪潮,為平權及警暴問題發聲,不少NBA球員亦參與其中。身為NBA球員工會主席的雷霆球星基斯保羅,向美媒ESPN透露,聯盟與工會代表已達成共識,將在復賽後容許球員在比賽戰衣上,展示支持社會公義及平權的字句,例如「Black Lives Matter」及「I Can't Breathe」等。保羅亦表示,聯盟希望未來可參與更多相關活動,為平權出力。據ESPN數據顯示,上季NBA有多達74.9%為黑人球員。此外,布魯克林籃網前鋒威爾遜贊特拿,宣布以照顧3名孩子為由,決定不參與復賽。

另外,3月時成為聯盟首名確診新冠病毒肺炎的猶他爵士球星高拔,雖然不足1個月已康復,但他近日受訪時透露,自己的嗅覺至今仍未完全恢復:「我的味覺已回復正常,但嗅覺仍非100%,醫生告訴我,或要1年時間才能完全回復。」

其他報道:【英格蘭足總盃】曼城4強碰阿仙奴 成奪標大熱門 哥帥:封王有助歐聯迎戰皇馬

其他報道:【德乙】助史特加下季重返德甲  前德國國腳馬里奧高美斯宣布掛靴

其他報道:【港足】貝鈞奇公開前菁英教練信件 稱招聘公平公正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籃球 平權 種族主義 種族歧視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