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紅軍封王】頂級聯賽19冠逼近曼聯 高普再爆金句承諾求進(附歷來金句) (20:13)

利物浦歷史性贏得英超錦標,掌帥印未滿5年的高普(Jurgen Klopp)厥功至偉。他稱從此拋開歷史包袱,雖無法保證做長勝將軍,但承諾球隊不會就此停步:「我不能承諾會贏盡所有,但我不會停下,我們不會停步。」這個球壇金句王又稱,歷史絕非絆腳石。

英超無冕是紅軍30年的夢魘,如今打破宿命,領隊高普鬆一口氣,表示有過往才有如今的利物浦:「歷史可被善用,而不是絆腳石,令我們現在能立足於此。」利物浦累積19次英格蘭頂級聯賽冠軍,逼近宿敵曼聯的20次,高普揚言繼續前進:「我不會停,我們不會停步;不停步並不代表會贏盡所有,我不能承諾再贏得甚麼,但會拼盡所有求進。」

這名德籍名帥亦是傳媒之友,在記者會擅於「畀bite」,金句不斷。本報帶大家重溫他由2015年接掌紅軍前開始,面對尖銳問題的精彩回應。

加盟利物浦前:比較雲格足球哲學

「雲格喜歡控球、用球和傳球,球隊就像交響樂,奏出寧靜的樂曲。我較喜愛重金屬音樂,我愛嘈吵、有爆炸味道。足球本質應是戰鬥格。」

2015年10月加盟利物浦 疑諷刺摩連奴自稱「特別的一個(special one)」

「我是平凡的一個(normal one)。」

2016年3月歐霸挫曼聯 利物浦近5次對賽首勝

「這是我們向曼聯以牙還牙的第一步。」    

2017年7月香港英超亞洲盃 回應不用社交傳媒

「我太老了,已不是20歲,對社交媒體零興趣,我可沒興趣連去廁所也要公開。」

2018年1月4:3挫曼城 曼城跨季30場不敗斷纜    

「看着兩軍球員都豁出去,老實說,這是一場很好的賽事來推銷英超。」

2019年5月:屈居亞軍 曼城以高分衛冕英超

「這是第一次嘗試,但我100%肯定是史上最強的利物浦。只要一日有曼城,其他球會要近乎完美才能搶走冠軍。」

相關報道:【紅軍封王:圖輯+資料庫】英超年代載浮載沉 四屈居亞軍 高普掌舵始返正軌

相關報道:【紅軍封王】時隔30年奪冠世界天翻地覆 球員轉會費人工飆升 港樓價差天共地

相關報道:【蘇柏高球評】高普居功至偉 戰術大兜亂成就首冠

相關報道:【球評】高普擺脫舊思維領紅軍登頂 (文:陸奇)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利物浦 英超 紅軍封王 冠軍 高普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