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紅軍封王】港超利迷解心結 陸平中儲費托剪報 學連拿開龍門球 (19:07)

「若要生活好,咪揀利物浦?」在港超球圈內,支持的利物浦可能不多,但以下3名球員——和富大埔門將陸平中、東方龍獅後衛馮慶燁及李家豪,分別由自小儲剪報、仿傚偶像踢波風格,到自己的職業生涯亦如愛隊般崎嶇,但一直默默支持,如今終見證紅軍圓夢,像所有紅軍球迷一樣,解開多年心結。

今次訪問原本是在3月底進行,當時紅軍封王在即,但一場疫情令英超冠軍順延3個月才面世。再問陸平中,他依然激動:「我問自己,有邊隊值得令你夭心夭肺、開心又激動,又真的只有利物浦。」陸平中自中學開始睇波,正值備受矚目的「王子」費蘭度托利斯加盟利物浦,吸引他成為紅軍球迷,後來像追星般收集費托的剪報,一張又一張,現時仍放在書檯,雖經時間洗禮已氧化變黃,但他不捨丟棄:「這是值得回憶的物品,紀念當年為何喜歡利物浦。」司職門將的他笑言,中學踢波時,不時模仿紅軍前門將連拿側身開球:「拉爾拿(連拿)開龍門球快而準,踢街場試過好似打機出絕招,大聲叫『拉爾拿!』先開球。」

偶像費托離隊後,陸平中未有離棄紅軍:「多次無比接近英超冠軍,最後都沒有,之後球隊星散,曾經覺得再無機會,但高普來到後,突然開始有希望,讓我覺得,這仍是值得支持的利物浦。」愛隊終英超圓夢,他昨日外出穿上今季利物浦黑色門將球衣慶祝:「像去年歐聯奪冠時都有眼濕濕,不少人說自謝拉特時期睇波的利迷很遺憾,現在像是將所有利物浦球迷多年心結解開。」

東方龍獅的「堅家軍」馮慶燁及李家豪,因小學體育老師是利迷而留意紅軍。二人職業生涯經歷不少崎嶇路,直至上季助大埔首奪港超冠軍。10年經歷4次手術,馮慶燁笑言職業生涯確像愛隊多年無冠般崎嶇,但一直沒有放棄:「紅軍今季聯賽大幅領先,卻受疫情延遲封王,球員未能在最好氣氛下捧盃,會覺得可惜,但表現有目共睹,相信下季會繼續有好成績。」

作為紅軍「死忠」,燁仔曾到晏菲路球場朝聖,也有謝拉特自傳,欣賞球隊近年風格「入血」,「未必有最好的技術型球員,但拼盡搏命」。2005年歐聯決賽後,李家豪成為利迷,認為紅軍「骨子裡熱血,用激情踢比賽」。他小時候視謝拉特為偶像,在學界踢中場時也甚有遠射欲。上季紅軍離英超冠軍只差一分,家豪說過無論怎樣都會繼續支持,這個願望在2020年6月、他支持紅軍的第15年終於實現。

其他報道:【紅軍封王】利物浦市球迷連夜聚集慶祝 警驅散不果憂疫情爆發

其他報道:【紅軍封王】19項數讀看利物浦19次當英格蘭頂級聯賽盟主

相關字詞﹕體育 港超 利物浦 英超 陸平中 馮慶燁 李家豪 編輯推介 紅軍封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