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球評】高普擺脫舊思維領紅軍登頂 (文:陸奇) (23:09)

先鋪一點背景:2001年「無牌接手」緬恩斯的高普,2004年領軍升班德甲,3季後降回德乙,2008年未能重返德甲而請辭;2008年獲多蒙特招手的高普,2011、12年連奪德甲冠軍,之後接連在歐聯、聯賽屈居在哥迪奧拿領軍的拜仁之下,15年離隊,當季多蒙特排第7。

按此順序,高普應該2022年戰績不佳下台,問題是,會嗎?不知道。回顧他多蒙特時代由盛轉衰,利雲度夫斯基、葛斯免費去拜仁,盛傳因此令這個重金屬音樂發燒友意興闌珊,緬恩斯時也是3個前鋒齊出走而出事。可能是高普學精了,也可能是有錢任性,「埃及文明」、雲迪積克等的合約早已續至2023年,至少可控制的都做到了。

值得相榷的是高普的「小陣容」理念。不少球迷都說過,利物浦應收購閘位球員,作為阿諾特與羅拔臣的替補。但正如蘇柏高過去寫過,二人那種傳球眼界是得天獨厚,看不到有其他太多相似合用的收購人選。高普過去很強調自己的戰術不需要傳統10號位,筆者不知道收購南野拓實是否這種想法的改變,但Plan B的出現不會是壞事。

假如高普最終與利物浦的甜密不能突破7年,相信他應該也不介意,至少2022也是「摩三季」出現之年,YNWA。

文:陸奇

相關報道:【紅軍封王】利物浦球迷場外狂歡10人被捕 加利仔及里奧「潛水」暫別社交網

相關報道:【紅軍封王:有片】高普感激前朝 杜格利殊信王朝開始 謝拉特不忘班主支持

相關字詞﹕體育 利物浦 紅軍 編輯推介 球評 陸奇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