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網球】爆疫慈善賽變罵戰 佐高域父質疑狄米托夫播毒 外界批推卸責任 (17:18)

網球世界一哥佐高域的慈善賽爆疫群組,演變成主辦方與球手兩個陣營罵戰。佐高域父親向傳媒炮轟球手狄米托夫將新冠病毒帶到球賽,引起其經理人及外界反擊,質疑主辦賽事的佐高域團隊未有做好防疫措施,反而推卸責任。

佐高域主辦亞德里亞慈善巡迴賽,連同期間參加籃球表演賽的NBA球星祖傑治,共有9人確診。染疫的佐高域其後發聲明表示「抱歉」,承認舉辦賽事是錯誤,但其父親持相反意見,在家鄉塞爾維亞向傳媒表示:「他(狄米托夫)在比賽中沒接受病毒檢測,而是在其他地方確診,這很不公平。他為克羅地亞(賽事選址)及我們在塞爾維亞的家人,帶來很大傷害。」佐高域的母親亦稱,兒子與媳婦雖然同樣確診,但沒有大礙,最受傷害反而是外界的抨擊。

狄米托夫應佐高域之邀,赴克羅地亞參與第2站慈善賽,是最早證實染疫的球手,但未能確認感染新冠病毒的源頭。其經理人隨即反擊,指控主辦方沒負上責任:「主辦機構應確保賽事安全,亦要設指引讓參賽者遵守,狄米托夫完全跟足指引。」連日來批評佐高域的澳洲籍球手基茲奧斯,雖未有參加此項慈善賽,但再在社交網站指摘佐高域父親言論是推卸責任。

相關報道:【網球群組】8日前與佐高域出席籃球表演賽 NBA金塊中鋒祖傑治染疫

其他報道:【港超】富力率先返將軍澳復操 新兵徐宏傑回歸港超盼貢獻更多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網球 確診 群組 佐高域 狄米托夫 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