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英超】法賓奴世界波助利物浦大勝 高普看明晨「雙藍會」備戰 (11:27)

利物浦今晨主場4:0完勝水晶宮,領隊高普賽後稱為備戰下仗,明晨會觀看曼城對車路士的大戰,但不是期待前者失分,從而提前取得英超首冠。而獻出世界級助攻及金球的法賓奴泰華利斯則獲各方盛讚。

排第9的水晶宮雖然賽前4連勝兼不失一球,但主將韋費特沙夏熱身時受傷,表現大打折扣,成為統計公司Opta有紀錄以來,首支英超比賽球隊全場未曾在對方禁區觸球。利物浦亦因此不怕大舉進攻,先由阿歷山大阿諾特23分鐘罰球領先。法賓奴其後長傳助攻穆罕默德沙拿拉開紀錄,法賓奴自己則在55分鐘離門30碼,轟出飛箭般的遠柱世界波。沙迪奧文尼69分鐘埋齋,助利物浦大勝4:0。

在這場大勝中,主角意外是防守中場法賓奴。他是役第50次英超上陣,首次單場貢獻助攻兼入球,《利物浦迴聲報》向這名巴西球員給予全場最高的9分評分,擺脫年初足踝傷後的低迷狀態,及加盟初期的水貨標籤,亦證明他不只有防守出眾。《每日鏡報》亦直言「這名前摩納哥中場重奪控球、對傳球突破防守、入球的觸覺及不同位置的適應能力,都令他成為高普麾下最佳中場。」

利物浦現領前曼城23分,亦令「藍月亮」若在明晨「雙藍會」失分,便要在下周主場對紅軍前,宣布衛冕失敗。不過,「藍戰士」車路士亦有力保前四的壓力,且第5的曼聯亦憑安東尼馬迪爾連中三元,今晨大勝錫菲聯,只落後車路士兩分。狼隊亦擊退般尼茅夫,與曼聯繼續同分。

其他報道:【WAGs】去年被指泄露私人IG內容 華迪妻告朗尼妻誹謗

其他報道:【英超】阿古路赴西班牙療傷 料8月歐聯復出 替代人選考起哥迪奧拿

相關字詞﹕英超 利物浦 高普 曼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