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超】足總稱FIFA特事特辦准延註冊期 通過五年計劃申請書 將交民政局 (16:05)

香港足球總會今日(24日)召開董事會特別會議,討論復賽事宜。對於備受關注的新球員註冊問題,足總稱獲國際足協(FIFA)授權延長自由身球員的註冊期,近月被解約或約滿的球員在8月底復賽有機會可為新球會上陣。此外,足總通過五年策略計劃申請書,將轉交民政事務局,據悉同時表決由總幹事袁文川出任署理行政總裁,暫填補溫達倫離職的空缺。

港超球季因疫情在3月底暫停,對於球員約滿問題,足總主席貝鈞奇早前向FIFA申請「特事特辦」。袁文川今日稱已獲FIFA授權,重新制訂無職業合約球員加盟新球隊的註冊期:「FIFA對延伸註冊期沒有限制,由總會決定。我們之前將期限定在第2個轉會窗完結後兩個月(即3月尾),今次FIFA白紙黑字寫是授予及同意我們的要求,延伸註冊期。」

袁文川稱,註冊期重開時間由FIFA決定,預計是8月22日復賽前約一至兩周。參賽球隊需提供相關球員的職業合約,合約期只到9月底球季完結。袁文川重申:「其實都是搵辦法令球員可以搵食,董事會由始至終都本着這種想法去處理。」換言之,冠忠南區新簽入的佐佐木周、史提芬彭利拿、理文的中村祐人及曾錦濤,以及愉園的米基爾及曾至孝等新兵,均有機會在復賽上陣。

足總今日亦通過下一個五年策略計劃的撥款申請書,將轉交民政事務局足球專責小組,會方表示不需立法會審議撥款。袁文川稱,在獲撥款前的真空期,會保留現有員工,亦會盡快檢討審計報告建議,盼今年公布更清晰的會議規程及架構,加強約束力。

足總亦接納晉峰參加下季港超,但不排除下季只得9隊參賽。至於下季外援「註六出五」建議,因對「頂級外援」一項細節有修改,據悉暫定於下周一由足總與港超球會開會時投票表決。

其他報道:【新冠肺炎】佐高域與太太確診 慈善賽變爆疫群組 稱主辦賽事出於善意

其他報道:【意甲】BeIN拒播意甲殃及香港球迷 涉卡塔爾與中東國家外交問題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港超 足總 貝鈞奇 國際足協 註冊 轉會 復賽 五年計劃 民政事務局 袁文川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