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英超】默郡打吡互交白卷 利物浦失分折將 高普讚艾利臣「世界級門神」 (21:30)

首奪英超在望的利物浦,今晨復賽後首戰迎來默西賽德郡打吡,與主場的愛華頓互交白卷,未能全取3分,更在防線增添占士米拿及祖爾麥迪比兩名傷兵,但「紅軍」餘下8輪只需再取5分,相信對奪標形勢影響不大。

利物浦今晨作客同市宿敵愛華頓,開場時出現蝦碌場面。眾將賽前為新冠疫情死難者默哀,哨子聲一響,紅軍塞內加爾籍翼鋒沙迪奧文尼全速向前奔跑,忘記單膝跪地以聲援種族平權,之後步回中場及亦單膝跪。

紅軍收起球星穆罕默德沙拿,而南野拓實今年初加盟後,首次在聯賽擔正。最具威脅的埋門出現在80分鐘,「拖肥」射手李察利臣左路傳中,卡維特利雲後腳撞射,被門將艾利臣撲出不遠,湯姆戴維斯再衝前補射,中柱不入,最終悶和0:0。利物浦以30戰得83分續踞榜首,仍拋離今晨主場迎戰般尼的曼城23分,愛華頓則以38分排12位。

紅軍主帥高普為未能創造入球機會感失望,認為己隊控球佔優,但敵軍更有機會破網,承認和波有幸運成分,又盛讚門神艾利臣:「這就是世界級門將的表現,全程都不忙碌,但需要他的那一秒,艾利臣就會出現。很明顯是他守住這一分,亦非首次。」米拿今仗疑拉傷大腿,麥迪比亦傷及腳趾,均待詳細檢查,勢缺席周四凌晨主場對水晶宮一仗。

至於南野昨仗表現平平,半場即被換走;名宿加歷查認為他和後備入替的奧歷治,實力遠遜「三叉戟」沙拿、文尼及羅拔圖法明奴,冀紅軍前場再增兵:「三人非常穩健,但其中一人缺陣,攻力便大受打擊。長期完全依賴他們,下季或出現問題。」

其他報道:【英超】車路士反勝維拉鞏固前四 林柏特認韋利安柏度未續短約

其他報道:【新冠肺炎】狄米托夫哥歷先後確診 佐高域主辦網球賽臨場腰斬

相關字詞﹕體育 足球 英超 利物浦 默西賽德郡打吡 愛華頓 沙迪奧文尼 南野拓實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