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超】富力傳向各港超隊發信 倡腰斬今季聯賽但保留盃賽決賽 (18:11)

港超預定8月底復賽,但受新球員或未能註冊參加復賽等問題,令多間參賽球隊均影響部署大失預算。消息指,停賽前位列聯賽榜首的富力R&F,該隊總經理郭能培今日向各間港超球會發信,表示今季港超一波三折,大部分港超球會財政壓力徒增,加上各種不穩定政策,令球隊無所適從及身心俱疲,提出4項建議,包括今季聯賽提早結束,以及開始籌建「港超聯賽球會聯盟」,以真正實現「鳳凰計劃」所稱的「涅槃重生」。

郭能培在信中表示,富力投資者李思廉對持續改善香港本地足球的初心不改,越是在當前的困難及混亂,更相信各港超球會應更團結一致,為香港足球長遠發展仔細謀劃。他在信中提出4項建議,當中提及直接宣布今季聯賽結束,毋須頒發冠軍,只客觀公布排名及成績;按照日程完成富力對東方龍獅的足總盃決賽,以維持足總公信力;問責就解讀國際足協指引失誤的相關失職部門及人員;以及參考英超做法,開始籌建「港超聯賽球會聯盟」,主管港超及設計符合本地情況的青年訓練計劃和各級梯隊賽事,切實提高本地球員競技水平,真正實現「鳳凰計劃」所稱的「涅槃重生」。

另外,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將於下月13日下午召開會議,討論香港足球總會策略計劃,以及檢討「體育資助計劃」及體育總會的管治。立法會帳目委員會過去一個月,已完成足總及其他總會各3次的審計報告公開聆訊,預計下月中提交報告。

足總申請新一份5年策略計劃撥款進度,已進入最後修改階段。據了解,足總本月底將會與民政事務局的足球專責小組舉行閉門會議,商討策略計劃。不過,有立法會議員指出,所有撥款經相關委員會討論後,最終交由財委會通過,但財委會現時有不少項目「大塞車」,難確保撥款可盡快通過。

其他報道:【港超】球會轟翻譯出錯慘吃一棍 足總去信求FIFA轉會指引「特事特辦」

其他報道:【港足】限聚令放寬U23港腳全面復操 主帥麥柏倫月底續約未有進展

相關字詞﹕體育 港超 富力 郭能培 聯賽 香港足球總會 足總 港足 民政事務委員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