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美式足球】卡佩尼克有望「平反」再戰NFL 特朗普改口稱期待對方復出 (17:31)

美國黑人弗洛伊德早前被白人警員壓頸死亡,引發的風波席捲當地甚至全球體壇。早於4年前已在美式足球聯盟(NFL)賽事單膝下跪、抗議警員對黑人濫暴的4分衛卡佩尼克,有望獲「平反」重返賽場。

卡佩尼克自2017年被三藩市49人解約後,便再未有落班。美國總統特朗普當時曾指職業球隊應考慮解僱奏國歌時拒站立的球員,又呼籲對方移民離開美國。然而,弗洛伊德早前被白人警員壓頸死亡引發軒然大波,不少運動員亦陸續在賽場上表達種族平權的訴求,其中FIFA等機構已呼籲不要處罰相關人士,令卡佩尼克有望翻身。

特朗普周三接受美國傳媒訪問時更指:「我希望他可以復出,但前提是他的狀態適合比賽。若他不能適應比賽節奏,這對其他人是不公平的。」與此同時,洛杉磯衝鋒者據報有意向現年32歲的卡佩尼克招手,主教練利恩更直言不考慮收購這名4分衛是「瘋狂」。

其他報道:【英超】曼城復賽大勝10人阿仙奴 阻利物浦下場封王 雷斯被逐後暗示不獲續約

其他報道:【意盃:附精華】拿玻里12碼射贏祖雲捧盃 加度素執教首冠:足球之神顯靈 

相關字詞﹕體育 美式足球 特朗普 洛杉磯衝鋒者 卡佩尼克 種族歧視 平權 黑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