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意盃:附精華】拿玻里12碼射贏祖雲捧盃 加度素執教首冠:足球之神顯靈 (15:31)

意大利盃今晨閉門上演決賽,拿玻里與祖雲達斯在羅馬奧林匹高球場90分鐘未分高下,最終前者在互射12碼贏4:2,肯定獲得下季歐霸參賽資格。主帥加度素則贏得執教生涯首項錦標,賽後稱「足球之神顯靈」。

拿玻里與祖雲日前分別淘汰國際米蘭及AC米蘭,來到決賽,雙方門將均有上乘演出。42歲的保方法定時間合共有7次撲救,加上門柱擋出恩斯治尼的罰球及艾利夫艾馬斯的補射,得以力保不失。惟拿玻里的阿歷斯美列特在互射12碼階段,撲出保羅戴巴拿首輪主射。祖雲第2輪再有丹尼路雷斯宴客,相反拿玻里4輪全中,以4:2勝出,第6次贏得意大利盃。

僅比保方年長19日的拿玻里教練加度素,在賽後與球員捧起其教練生涯首個獎盃,但因備戰期間經歷喪妹之痛而未見開懷。賽前有傳他不滿前鋒夏榮羅辛奴的操練表現,後者是役亦未有上陣,但加度素賽後說:「我對足球的熱情,對教練這個職位的認真和尊重,或許令我有時對某些球員生氣,但會跟他們說正因如此,我才對球員生涯無悔。我相信足球有神的存在,當你做對了,就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獲。」有「上帝」之稱的拿玻里名宿馬拉當拿、意大利體育部長史巴達科拉均向「淺藍軍」送上祝賀,那不勒斯亦有大批球迷無視防疫隔離令,在市中心聚集慶祝。

拿玻里奪標亦令他們來季最少參加歐霸分組賽,但加度素認為球隊雖然暫列意甲第6,較第4的阿特蘭大少9分兼多踢一場,仍會以歐聯資格為目標。賽前落實續約的前鋒梅頓斯指:「決賽的表現解釋了我留下的原因,我曾考慮了一段時間,但球隊眾人的決心令我有了決定。」

另一邊廂,祖雲達斯主帥沙利則未獲得首項本土錦標,他承認復賽兩場法定時間均踢成0:0,其中一個原因是球星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不在狀態:「C朗、戴巴拿或是杜格拉斯哥斯達也好,都未發揮到應有水平。我賽後沒有訓話太多,因為我與他們一樣,感到生氣和失望,這時間最好沉默,明天再說。」祖雲在季初的意大利超級盃已敗陣,今次亦令C朗球會生涯首次連續兩場決賽飲恨。報道指沙利安排他互射12碼最後一輪操刀,但未等到他便宣告落敗。他上場意大利盃4強賽淘汰AC米蘭時曾操刀12碼失手。

今場另一焦點則是賽後的頒獎禮,一如傳媒報道因為防疫關係,工作人員搭台後便離場,兩隊最終派出會長作為頒獎嘉賓,免出現球員只自行領獎的尷尬場面。

其他報道:【英超】曼城復賽大勝10人阿仙奴 阻利物浦下場封王 雷斯被逐後暗示不獲續約

其他報道:【歐洲賽】歐聯8月重開 8強起里斯本上演 歐霸移師德國

相關字詞﹕體育 足球 意大利盃 意甲 拿玻里 祖雲達斯 加度素 沙利 梅頓斯 基斯坦奴朗拿度 保羅戴巴拿 阿歷斯美列特 保方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