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超】球會轟翻譯出錯慘吃一棍 足總去信求FIFA轉會指引「特事特辦」 (20:19)

國際足協(FIFA)近日指引提及,新球員只能在下季轉會窗註冊,換言之港超球會近期新簽入球員都不能在今季復賽上陣。香港足球總會今午(16日)與各隊高層開會,傑志會長伍健狠批足總當初翻譯錯誤,令球會要「捱一棍」。足總主席貝鈞奇稱,將向FIFA爭取「特事特辦」。球會要求本月底前有定案,但承認有轉機「微乎其微」。

此外,貝鈞奇透露,暫定今季於8月22日復賽,9月27日完季,在一個月內密集完成復賽,從而爭取下季提早開季。據悉賽程最快在日內公布。伍健會後表示,足總跟隨指引像「跟啲唔跟啲」,令球會要「捱一棍」,認為足總當日通知球會引用指引疑翻譯錯誤,導致如今方向出現落差,並批評足總態度「十分不要得」:「球會失預算,球員也失預算,情况非常不理想。自己做錯事不檢討,之後沒實際補救,實在令人很失望。」他透露,傑志除放走兩名較高薪球員,亦已簽入6名新兵,但有留意國際足協指引,已預計或未能參加復賽,認為「球會若不保障自己,真的要自求多福」。

貝鈞奇認為,今季港超需跨季度完成,情况特殊,足總將去信國際足協諮詢意見,期望可「特事特辦」:「國際足協會否不講人情,未嘗試未知道,復賽只餘6隊繼續參加,都是特殊安排。」他強調,當初足總處理事情經各方討論,都是希望解決球員合約等問題。

被問及下季球隊數目,貝鈞奇稱,港甲榜首晉峰有代表出席今午會議,參賽意願肯定,第10隊則維持開放態度,暫未收到另有港甲隊申請升班。對於爭取政府撥款的新五年策略計劃,他表示仍在檢討階段,會盡快提交予民政事務局。另外,將軍澳足球中心及石門傑志中心,仍待政府指引才能正式重開。

相關報道:【港超】FIFA新指引擬禁新球員參加復賽 多隊港超批跟足總安排打亂部署

其他報道:【德甲】傳華拿簽約車路士5年 歐聯復賽不為萊比錫披甲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港超 足總 香港足球總會 貝鈞奇 伍健 羅傑承 轉會 復賽 賽程 新季 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