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審計後續】多個委員會3年未開會 石禮謙批港協欠缺管治態度 (15:51)

港協暨奧委會就審計報告內容,今早(16日)再派員出席立法會帳目委員會公開聆訊。對於多個委員會近3年從未開會,港協行政總監鄭國鴻解釋,有關議程與董事局重疊,將檢討是否取消部分委員會,但被帳委會主席石禮謙批評欠缺管治態度。

審計報告揭發港協轄下的奧林匹克學院委員會、奧運大樓管理委員會及公共關係及企業傳訊委員會,過去3年未曾開會,鄭國鴻解釋不少文件直接交由董事局審議,而董事局成員亦與委員會重疊,已完成討論有關議程。另有9名委員近3年沒出席會議,港協義務秘書長王敏超稱委員工作繁忙,但承認沒敦促他們開會。石禮謙稱董事局和委員會職能不同,前者應肩負監察責任,才屬良好管治。

此外,民主黨員林卓廷續關注上屆亞運泳隊遴選事宜,指有泳手出賽前3個月嚴重受傷,腳部需接受手術,但港協及泳總均不知情,仍推薦他出賽。鄭國鴻回應稱,教練聽取醫生報告,認為該泳手可趕及出賽;王敏超則解釋港協不會過問選手情況,事實證明該泳手最終可參賽。

其他報道:【審計後續】足總總監應訊認審核疏忽 帳委會批管治無規無矩

其他報道:【歐聯】歐協明日或落實歐聯改單循環 8月里斯本重開 歐霸德國舉行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立法會 帳目委員會 審計報告 民政事務局 港協暨奧委會 鄭國鴻 王敏超 石禮謙 林卓延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