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體壇發聲】反駁特朗普罷看論 FIFA籲包容 撐美足總拒罰下跪球員 (14:53)

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揚言,足球員及美式足球員若在奏國歌環節單膝下跪,便會罷看比賽。國際足協(FIFA)今日回覆美聯社查詢時,呼籲各方討論應展示「包容、互信及常識」,但重申對種族歧視零容忍。

美國近日種族問題爭議持續,不少運動員表態,史浩克04美籍後衛韋斯頓麥堅尼戴上「爭取公義」的臂章,獲FIFA會長恩范天奴支持。FIFA亦在回覆美聯社時重申,恩范天奴「兩周前反對任何歧視或暴力的立場不變」。

對於美國足總廢除奏國歌時站立的規定,被特朗普在網上抨擊一事,FIFA稱:「我們強烈主張,要以包容、互信及常識,討論這些重要議題。FIFA條例亦列明我們不會容忍足球界出現歧視,我們必需對種族歧視及暴力說不。」

美國女足隊長韋冰露3年前效法美式足球員卡佩尼克,在奏國歌環節單膝下跪,觸發美國足總當時訂立條例,禁止球員在奏國歌期間拒站立。

其他報道:【體壇發聲】美足總准播國歌時球員拒站立 特朗普:不再看美國足球

其他報道:【歐聯】歐協明日或落實歐聯改單循環 8月里斯本重開 歐霸德國舉行

相關字詞﹕體育 足球 特朗普 恩範天奴 國際足協 美國足總 國歌 種族歧視 單膝下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