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歐聯】歐協明日或落實歐聯改單循環 8月里斯本重開 歐霸德國舉行 (12:59)

歐陸傳媒廣泛報道,在明日(17日)的執委會會議後,歐洲足協將公布歐聯於8月改制重開,並更改8強至決賽主辦地點為葡萄牙里斯本。歐霸剩餘的淘汰賽,則會集中在德國西部舉辦。

歐協將在未來兩日舉行執委會,首日議程的重點是各項轄下延期比賽的補賽進展。由於大部分歐洲聯賽趕及8月初或之前完成,歐陸傳媒稱委員將一致同意歐聯及歐霸8月中重開,日程亦大定。因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在3月中未完成的4場16強賽事,仍會按原定的兩回合主客制分勝負,但由8月12至15日的8強起,賽事將改為單循環,並移師里斯本的盧斯球場(賓菲加主場)及艾維拉迪球場(士砵亭主場)舉行,決賽暫定為8月23日。至於原定舉辦今年決賽的土耳其伊斯坦堡,預計可獲下年決賽主辦權。

歐霸16強則因兩場西、意球隊對戰未完成首回合,不會維持主客制,有可能取消另外6場首回合成績。16強比賽與之後的階段,將8月10日起一併在德國西部的杜伊斯堡、杜塞爾多夫、蓋爾森基興(史浩克04根據地)及科隆上演,波蘭格但斯克的決賽主辦權則料順延一年。兩項盃賽的冠軍會在9月24日,在匈牙利布達佩斯合演歐洲超級盃。

明日會議亦會同時交代各級別歐洲國家盃、歐洲國家聯賽及五人足球賽的最新進展,但傳媒對方案內容有分歧,只預期12個主辦城市,或有部分因賽事延期至明年,退回主辦權。

歐協後日則會商討2022世界盃歐洲區外圍賽抽籤、財政公平競技條例(FFP) 及青年球員頭槌訓練守則細節。

其他報道:【德甲】史浩克破連續13場不勝隊史紀錄 車路士傳斥15.5億打包夏維斯及芝維爾

其他報道:【港超】FIFA新指引擬禁新球員參加復賽 多隊港超批跟足總安排打亂部署

相關字詞﹕體育 足球 歐聯 歐霸 歐洲足協 里斯本 歐洲國家盃 歐洲超級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