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延期為姚潔貞賺時間達標 為再征奧推遲懷孕計劃 (18:09)

東京奧運因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押後一年,對32歲「長跑天后」姚潔貞而言好壞參半。她日前在電視節目受訪,表示延期為自己賺時間,待腳傷痊癒後再爭入東奧,但再懷孕計劃被迫推遲。

東京奧運及大部資格賽均延期舉行,力爭連續兩屆出戰馬拉松項目的姚潔貞,去年底因腳部骨裂棄戰亞洲賽,為衝奧添隱憂。她在電視節目表示,延期或增加入圍希望:「腳傷需休息最少3個月,但我必須再多賽一場,爭取以排名前80出線。如今賽事延期,我毋需急於重投訓練,有礙康復。」

潔貞4年前戰畢里約熱內盧奧運後,曾歷小產之痛,前年4月誕下愛女陳瑤,隨即備戰東奧。不過,今屆田徑項目達標難度大增,雖然她去年在澳洲黃金海岸馬拉松跑出2小時34分7秒,打破香港女子馬拉松紀錄,但與2小時29分30秒的東奧標準有差距,需爭取循積分排名出線。

其他報道:【禁藥風波】逾80倫敦奧運覆檢樣本違例 國際奧委會或需再分配獎牌

其他報道:【體壇發聲】美足總准播國歌時球員拒站立 特朗普:不再看美國足球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東京奧運 奧運 馬拉松 姚潔貞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