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體壇發聲】美足總准播國歌時球員拒站立 特朗普:不再看美國足球 (17:42)

美國足球總會董事局上周二(9日)投票通過,若球員在播國歌期間沒有站立,不會再被處罰,以示支持球員平權行為。美國總統特朗普今早(14日)在社交網轉發帖文,並表示不會再看美國的足球賽。

美國反種族歧視及反警暴行動持續,繼美式足球聯盟(NFL)向外界認錯,表示昔日禁止球員表達政治訴求,是不合理的行為,美國足總上周二亦投票通過推翻舊例,現時球員在播國歌期間沒站立,不會再受罰。美足總的聲明中寫道:「在聆聽球員聲音方面,我們做得不夠,沒有去理解黑人及少數族裔的經歷,現在我們要向球員、職員及球迷致歉。」

佛羅里達州眾議員蓋茨(Matt Gaetz),早前要求美足總取消相關政策,特朗普今晨在社交網轉載相關新聞,表示不會再看(美國足球賽),接着又再轉載另一帖文,表示NFL看似與美國足總持同一態度,因而亦不會再看NFL賽事。

早在2017年,美國女足隊長韋冰露在比賽前播國歌期間,未有與隊友一同站立,而是單膝下跪,美足總其後推出604-1條例,規定國家隊球員在播國歌時,必須站立以示尊重。美足總會長昨日表明廢除此條例,以行動支持反歧視及種族主義,並稱這只是第一步。

另外,法甲豪門巴黎聖日耳門(PSG)宣布,33歲老將卡雲尼與隊長堤亞高施華,戰畢今屆歐聯後就會離隊;美職新軍國際邁亞密一直盛傳是卡雲尼的新東家。

其他報道:【西甲】美斯1入球2助攻復賽即破紀錄 狂迷闖草地合照後遭警刪相

其他報道:【意甲】被指未獲安排病毒檢測涉歧視 布雷西亞擬告巴洛迪利誹謗

相關字詞﹕體育 足球 美職 美式足球 單膝下跪 國歌 特朗普 編輯推介 平權 種族歧視 總統 美國足總 巴黎聖日耳門 國際邁亞密 卡雲尼 堤亞高施華 自由身 歐聯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