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組委確認東奧減磅削開支 8月中研抗疫措施 (23:02)

東京奧運組委會今日(10日)與國際奧委會開會,商討延至明年夏天的賽事安排。組委會秘書長武藤敏郎晚上表示,將簡化舉辦東奧,以減省開支及配合公共衛生需要,詳情有待落實。

東奧組委會與國際奧委會進行視像會議,武藤敏郎其後在記者會形容東奧「絕不會豪華」,計劃簡化以節省成本,正研究逾200個方案,包括減少觀眾人數等,但重申不會考慮取消。

此外,東奧官網公布初步日程,今年7月前決定比賽時間表、場地等框架,8月中開始研究抗疫措施,而聖火傳遞將在明年3至7月舉行。今屆奧運亦因應新冠疫情重新定位,冀成為全球共同邁向復蘇的里程碑;又訂下三大原則,包括以參與者的健康為首要考慮、降低延期造成的開支,及簡化程序以確保賽事順利進行。

相關報道:【體壇發聲】東京奧運續禁選手場上示威 大坂直美:體育明星影響力勝政客

其他報道:【不言退】願拿度學生保持希望兼自勉 費達拿再施手術約定球迷明年見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東京奧運 開支 東奧 殘奧 奧運 延期 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國際奧委會 指引 抗疫新階段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