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體壇發聲】本田圭佑稱被誤導向日政府致歉 辦網台邀體育名人助兒童抗疫 (16:51)

日本隊球星本田圭佑周日(7日)於社交網發文,不滿日本政府拒絕參與嚴厲批評「港區國安法」的聯合聲明,不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日重申,關注香港維持原來的一國兩制,這名效力巴甲球隊保地花高的33歲中場,昨晚隨即發文向政府致歉。

安倍晉三在國會眾議院全體會議上,重申對中國就實施「港區國安法」深切關注,促請中國維持香港原有的一國兩制。本田圭佑昨晚隨即在Twitter轉載有關新聞及致歉:「共同社(周日)的報道是假新聞,他們才是不濟的一方。政府的各位,對不起。」

除了在社交網發聲,本田過去數月亦頻頻在Twitter宣傳自己擔任行政總裁的網台《Now Voice》。該網台的節目主題為「給日本兒童」,希望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期間,鼓勵日常生活受影響的兒童。節目嘉賓星光熠熠,不乏日本體壇知名人士,包括足球員長友佑都、堂安律、網球手錦織圭、乒乓球手水谷隼、羽毛球手奧原希望及賽車手小林可夢偉等。

 

田田

相關報道:【體壇發聲】不滿日拒聯署斥「港區國安法」 本田圭佑:不接受無理的拒絕

其他報道:【足球】倡「新中國聯邦」被內地封殺 郝海東兒子傳被塞爾維亞球隊解僱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日本隊 本田圭佑 同共社 港區國安法 網台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