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體壇發聲】美國男籃主帥:白人更應為平權發聲 史達寧稱種族歧視如疫症 (19:59)

美國黑人弗洛伊德被警膝跪壓頸致死事件觸發的示威浪潮持續,美國男籃兼NBA聖安東尼奧馬刺主帥普波域治,昨首度開腔為事件發聲,形容事件令人震驚,並為自己身為白人而慚愧,認為「身為白人更應該站出來為平權發聲」。至於足壇球星史達寧,更稱目前世界當前只有一種疫症,就是種族歧視。

弗洛伊德的死亡令外界再次關注警暴及種族主義問題。在美國出生、擁有東歐血統,並在美國空軍學院畢業的美國男籃主帥普波域治,昨首度開腔為事件發聲:「我們的國家正陷入困境,這次事件令人震驚。如此不人道的做法,以前我只曾在讀書時才會看到,惟今時今日仍發生在美國,這是令人難以置信的。」他又為自己身為白人而慚愧,認為任何人都應享有平等的待遇,在這時刻「身為白人更應該站出來為平權發聲」。

至於英超曼城黑人球星史達寧,昨在受訪時亦明言,爭取平權是目前最重要的議題,稱「我認為世界當前只有一種疫症,那就是種族歧視,我們必須努力打敗它」。

此外,據美媒消息指,NBA洛杉磯雙雄湖人及快艇,有部分球員近日曾透露不太希望復賽,而是先關注目前黑人爭取平權等問題。

其他報道:【審計後續】足總總監應訊認審核疏忽 帳委會批管治無規無矩

其他報道:【國青違規】U19國青5將遭球會追罰 停薪停賽兼貶落預備組 最高罰款33萬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弗洛伊德 普波域治 史達寧 曼城 史達寧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