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體壇發聲】不滿日拒聯署斥「港區國安法」 本田圭佑:不接受無理的拒絕 (18:24)

日本共同社今日(7日)引述政府人員消息,指日本曾被詢問會否加入美國、英國等國,嚴厲批評中國制訂「港區國安法」的聯合聲明,不過日方最終拒絕。前日本隊中場本田圭佑今日發文,質疑拒絕的理由。

本田圭佑在Twitter分享日本共同社一則新聞,指日本為修補中日關係,不會參與英美等國提出,譴責中國實行港區國安法的聯署。本田稱:「為何拒絕參與?我要知道可以犧牲香港民主化的理由,才會接受。」然而,他也懷疑消息真偽:「如果這屬實,日本便很不濟。如果報道不實,則是共同社不濟了。」一系列的帖文合共獲得逾4萬次讚好及1.5萬次轉發。

下周滿34歲的本田圭佑,在2018年世界盃後退出國家隊,並兼任柬埔寨國家隊經理一職,但亦曾表示想入選奧運隊,出戰東京奧運。去年正值反修例運動時,他曾帶隊作客香港,並指香港未因示威,所有地方都不安全。本田近年亦繼續在不同聯賽征戰,今年初由荷甲的維迪斯加盟巴甲球隊保地花高,在當地球季暫停前射入個人職業生涯第100球。

其他報道:【體壇發聲】多蒙特哈化賽前單膝跪反歧視 蜂兵小勝阻拜仁提早封王

其他報道:【陳七退役】港足名將讚陳肇麒貢獻 陳偉豪:他值得擁有告別賽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港區國安法 體育 中國 日本 本田圭佑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