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陳七退役】港足名將讚陳肇麒貢獻 陳偉豪:他值得擁有告別賽 (20:08)

本報今日刊出專訪報道,證實34歲的港足一代中鋒陳肇麒,決定結束18年的職業球員生涯。曾跟他並肩作戰多年的隊友,包括陳偉豪及葉鴻輝等港足名將,均肯定對方在香港足球的代表性及貢獻,認同他值得擁有告別賽向球迷道別。

有意參選立法會功能組別的前港足隊長陳偉豪,被問及又一個戰友離開球圈,表示相信對方考慮到家庭及將來而作決定,形容陳肇麒是他廿年生涯遇過「有份量及代表性」的頂級華人前鋒,球迷應給予掌聲:「一起代表港隊咁多年,不少贏波賽事他都有功勞。很多球迷會說自歐偉倫後,下一個華人中鋒代表就是他。我與二人都共事過,陳七比阿倫全面,尤其從內地回流後踢法更全面。雖近年他改多為隊友鋪橋搭路,但仍有能力代表港隊。」

陳偉豪及陳肇麒相繼淡出,是否一個時代終結,豪哥指這是事實:「希望會有新一批本地球星誕生,我們都希望感染到其他人成為足球員、成為其他人的目標。」不少球迷及網民都期望陳肇麒有一場告別賽,曾在港足有告別賽的豪哥認同,陳七值得擁有一仗正式告別,但稱現時疫情仍有不明朗,球賽不確定能否如期舉行,一切只能順其自然。

港足門將葉鴻輝亦在社交網發文,感激對方多年同隊照顧,又指現在「我就照顧你的小朋友」。阿輝表示,陳肇麒對香港足球貢獻不需多說,是香港足球的標誌性人物:「我們關係很好,最初入選港隊或加盟南華時,已很照顧仍是『嚫仔』的我。球員隨着年紀漸大,會開始有這決定,祝願他未來工作順利。」他笑言,近年跟陳七多是對手,若對方有告別賽,希望屆時再次並肩作戰。

文彼得及楊正光先後在香港飛馬成為陳七的教練,二人也肯定其能力及態度。文彼得稱,球員踏入這年紀,開始需要考慮將來,對於陳七未有留在球圈而是轉型,會予以尊重。二人在南華多年隊友,文彼得形容陳七是香港首屈一指的華人中鋒,為球隊攻入不少精彩金球:「希望他加油,做咩都好,最重要是努力。」楊正光稱,今日聽到陳七將離開球圈的消息,心情隨即感到失落,認同對方是港足代表人物之一,值得表揚有告別賽:「他是很有個性的球員,後來者已很少有這種感染力,即使在職業生涯後期仍然值得信賴,多次帶動球隊扭轉形勢。」

相關報道:一代中鋒謝幕 18年完美走過 陳肇麒告別職業生涯

相關報道:成家立室後變踏實 羅傑承讚愛將「真男人」

相關字詞﹕體育 港足 陳肇麒 陳偉豪 葉鴻輝 文彼得 楊正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