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體壇發聲】米高佐敦與旗下品牌捐1億美元 維護種族平等社會公義 (22:29)

NBA傳奇球星「波神」米高佐敦,昨日(5日)透過旗下品牌Jordan Brand發聲明,承諾未來10年內將捐出合共1億美元(約7.75億港元),予致力維護種族平等及社會公義的組織。

美國黑人弗洛伊德(George Floyd)疑被白人警員跪頸致死,令外界再次關注種族主義及警暴問題。日前曾為事件發聲的米高佐敦,透過旗下品牌Jordan Brand發聲明,強調種族平等的重要性,並承諾未來10年內捐出合共1億美元,予致力維護種族平等、社會公義及教育相關項目的組織,這亦是事件發生以來,單一捐獻最多的個人或機構。至於Jordan Brand所屬的「一剔牌」,早前亦捐出4,000萬美元(約3.1億港元),未來4年幫助黑人社會爭取平權。

另外,NBA球員工會昨日投票通過聯盟的復賽方案,意味賽事重開幾成定局。至於在復賽22隊之列的布魯克林籃網,兩大球星杜蘭特及艾榮近日盛傳有望因疫情延期而趕及復出,繼艾榮日前親證復出無望後,杜蘭特今日受訪時亦強調沒計劃在今季復出。

此外,附屬NBA的發展聯盟G-League,昨日宣布今季腰斬,冠軍從缺。

其他報道:【意甲】屢缺操未能提供醫生紙 巴洛迪利傳被布雷西亞解約 

其他報道:【葡超】賓菲加疑和波招禍 隊巴被擲石傷兩將 數球員居所被塗鴉恐嚇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籃球 米高佐敦 警暴 種族主義 杜蘭特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