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下月倒數一年活動取消 奧組委委員稱明春決定補辦或取消 (14:25)

日本放送協會(NHK)及共同社報道,東京奧運組委會已決定因應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未退,取消下月的東奧倒數一年活動。有委員表示東奧命運要留待明年春天決定。

NHK指出,奧組委等昨日舉行會議,主席森喜朗、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等已決定因應疫情,取消倒數活動,又表示當中亦有節省成本的考量,呼應小池百合子日前「東奧從簡」的言論。共同社報道,組委會認為民間氣氛一般,宣傳內容會改為在媒體上發布,當中亦包括運動員如何在疫境下自強。

東奧原定今年7月舉行,在去年已辦過一次大型倒數活動,但因疫情延期1年至明年7月23日揭幕,盛傳如未能補辦便會取消。奧組委代表亦在今日首次交代決定期限,委員遠藤利明在自民黨一個會議上稱:「明年夏天新冠肺炎疫情仍是未知數,現在決定舉辦與否仍太早。明年3月選拔運動員仍然是現時主要任務,我想組委會屆時可以做決定。」

另一方面,國際奧委會(IOC)將於下周重開在瑞士洛桑的辦事處,美職社指出,IOC已着手處理東奧延期的保險問題,稱IOC一直都有為每屆奧運買保險,取消的話將會有賠償,但未知條款在今次東奧延期是否適用。

其他報道:【審計後續】陳偉豪伙球迷組織遞交聯署:冀足總加強溝通透明度

其他報道:【NBA】NBA落實22隊參與復賽 7·31奧蘭多迪士尼開打

相關字詞﹕體育 奧運 東京奧運 東京奧組委 小池百合子 森喜朗 遠藤利明 國際奧委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