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審計後續】陳偉豪伙球迷組織遞交聯署:冀足總加強溝通透明度 (12:54)

立法會政府帳目委員會今早召開公眾聆訊,續討論香港足球總會於審計報告之批評。聆訊開始前,有球迷組織聯同港足前隊長陳偉豪,在場外將收集到逾1300人的聯署信及建議,遞交予帳委會主席石禮謙及副主席梁繼昌,促請足總改革。

球迷組織「撐場大聯盟」今早聯同陳偉豪及灣仔區議員李永財,一同到政府總部及立法會外遞交聯署信。陳偉豪稱,他雖然已是「前港超球員」,但仍然關心香港足球,「足總管治上近來被報道很多問題,我是行內人,其實這些問題本身已有,可能現在才被放更大、或問題被發現較之前嚴重。近期也見球圈高層溝通上都很混亂,我覺得可趁今次機會,日後加強溝通和透明度,因為很多疑慮,是源於對足總不了解,所以足總明顯需要解釋交代,就算有錯誤,各持分者會較容易接受。」

近日盛傳陳偉豪有意參選下屆立法會,競逐體藝、文化及出版界功能界別,他在此事後首在公開場合露面,重申角色被動,需待之後安排情況才明朗,但稱若支持人數多,參選成數會較大。有傳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亦有意競逐此界別,豪哥稱:「如果用運動員心態就不是看對手,教練團放得我落場,我就盡力踢。」

「撐場大聯盟」聯絡人陳智聰表示,過去一周收集到逾1300人聯署,「大家都很贊同足總真的要重新思考如何改善管治,球迷提出是很溫和的意見,我們想了解足總及民政局如何看這些意見、相對溫和的改革。」他認為,足總行政混亂等根本問題,與董事會架構有關,「足總現時11名董事,很多都由球會推薦,持分者代表欠奉,希望引入球員、教練及球迷代表董事,將聲音帶入董事會內。」他亦對足總上次聆訊表現感失望,「足總是專責足球發展的機構,理論上應該很清楚香港足球運作,但似乎準備不足就出席聆訊,影響公眾印象,希望有改進。」陳智聰及陳偉豪,其後有到立法會旁聽聆訊。

相關新聞:【審計後續】港球迷組織集逾800人網上聯署 促足總董事局即時改革

其他新聞:【六四31周年】林書豪微博隱喻六四 內地網民稱「在玩命」

相關字詞﹕體育 足球 香港足總 立法會 體藝、文化及出版界 陳偉豪 撐場大聯盟 陳智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