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NBA】NBA落實22隊參與復賽 7·31奧蘭多迪士尼開打 (09:25)

NBA今晨(5日)投票通過復賽方案,落實於奧蘭多華特迪士尼世界度假區的中立場閉門舉行,並由22支球隊角逐餘下球季,分別為停擺前東、西岸前8名(共16隊),以及餘下不分岸最佳成績前6名。NBA總裁阿當施華在聲明中強調,將根據公共衛生官員和醫學專家敲定的嚴格協議,務求在最安全的情况下完成球季。

已停擺近3個月的NBA,終在今晨經30支球隊在董事會投票通過復賽方案,參賽球隊只有22隊,包括停擺前東、西岸前8名(共16隊),以及餘下不分岸最佳成績前6名,而各隊將參與8場重新編排的常規賽,以決定最終分岸前8名成績。惟各分岸第8名球隊,將要與第9名球隊先打一輪附加賽,第8名採取類似兩場一勝制形式,在潛在的兩場賽事下贏出1場,便可晉首圈,即只要首次交手勝出,便毋須再戰直入季後賽首圈,而第9名球隊則需要兩戰全勝才可晉級,意味即使第8名在首戰落敗,次仗獲勝亦可晉級。據報在會上有29隊贊成方案,唯獨有份參與復賽的波特蘭拓荒者投下反對票。

此外,聯盟亦落實將由擁有美媒ESPN的華特迪士尼公司提供中立場地及住宿,於奧蘭多華特迪士尼世界度假區內的體育大世界園區(ESPN Wide World of Sports Complex),以閉門形式進行比賽及訓練。而聯盟暫定復賽期為美國時間7月31日至10月12日,各隊在月內完成操練後,會在7月9至11日赴當地集訓。而今年選秀排名抽籤日定於8月25日,選秀會為10月15日,至於下季開賽日則延至12月1日。

NBA總裁阿當施華在聲明中表示:「董事會批准重開是復賽的必要步驟,雖然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令我們面臨巨大挑戰,但我們將根據公共衛生官員和醫學專家敲定的嚴格協議,務求在最安全的情况下完成球季。目前我們的社會同時正在力爭擺脫種族暴力和不公義的悲劇,我承諾將與團隊在這方面作出貢獻,以我們擁有的資源及影響力,以非常現實和具體的方式去幫助解決這些問題。」

另外,據ESPN記者消息稱,聯盟本月15日的發薪日,將續按機制全體減薪25%,料有關的短期減薪措施,要到9月中才有望結束。

相關報道:【NBA】NBA復賽方案明晨出爐 權威消息:不分岸最佳22隊參戰 7月初復操 7月底復賽

其他報道:【西甲】美斯疑內收肌受傷 無緣復賽首戰 傳巴塞付13.5億可得尼馬

相關字詞﹕體育 籃球 迪士尼 奧蘭多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