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體壇發聲】伊斯拿籲拘美示威者 大坂直美:有人只談搶掠無視黑人之死 (17:50)

日籍網壇球星大坂直美近日積極參與反種族歧視及反警暴的活動,除了參與示威外,亦在網上連環發表帖文,昨日再質疑男球手伊斯拿等,在出現搶掠時才譴責示威者,又認為其他體壇名人可出多一分力。

美籍首席男單球手伊斯拿前日發文,稱示威者焚毀有205年歷史的華盛頓聖約翰教堂,行為可悲,又分享一個德州示威的片段稱:「拘捕這裏所有人,才值得去歡呼。」即使他補充自己認同和平示威,但惹來大量批評。在美國長大,父母分別是海地及日本人的大坂直美,亦不點名地稱:「有人提及搶掠與破壞,但沒提及事情發生的原因,沒提及那位手無寸鐵的黑人死者。」她日前上載一些在示威區的照片,及轉發有人用網球拍打走催淚彈的影片。

多個體壇名人及組織亦表達對事件的關注,分別上載全黑圖片,呼籲建構種族平等社會,包括瑞士天王費達拿。另一黑人新星嘉奧芙在前輩的帖文下,留言提供聯署、捐款等途徑,大坂直美亦有轉發,又稱僅分享一個黑色正方形,如同是「捐助麵包皮」。

其他報道:【NBA】僅22隊參與復賽 傳最遲10.12完季 名人堂中鋒安素病逝

其他報道:【滑板:有片】11歲世界賽銅牌女將高處墮下 頭骨折昏迷送院 手術後清醒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justiceforgeorgefloyd

大坂なおみ(@naomiosaka)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相關字詞﹕體育 網球 大坂直美 嘉奧芙 伊斯拿 費達拿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