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超】前港足先生費蘭度離傑志 稱金錢非轉會動力 望代表港足 (17:24)

港超球會傑志今日(2日)證實,效力5年的前香港足球先生費蘭度已約滿離隊。這名33歲巴西籍翼鋒將於今年入籍港足,亦在社交網撰長文,提及完成「人生重要一頁」,強調「金錢很重要,但對我來說這絕對不是動力」,又透露曾收到多份海外聘約,但表示入籍前都不會離港,希望代表港足以報答香港球迷。

費蘭度加盟傑志5年來,共上陣129次入40球,一直是球隊主力,為「藍鳥」在兩季達成三冠王,其間於聯賽不敗封王及2018年首征亞冠盃分組賽,他亦於2016/17球季榮獲香港足球先生等,成為「四料得主」,亦有4季入選最佳11人,近年他雙手舉起「V字」手勢放在雙眼前,成為入球後的招牌慶祝動作。傑志感謝費蘭度5年來的付出,祝對方前程似錦。盛傳這名翼鋒將改投傑志宿敵東方龍獅,與初來港效力YFC澳滌時的恩師李志堅故劍重逢。而傑志預計將於本月內公布至少4名新球員加盟。

費蘭度在社交網發長文證實離隊,他表示在傑志的5年時光,是他「人生重要一頁」,回憶會長留內心。有指他將以高薪轉投東方,不過這名即將入籍港足的翼鋒,在文中強調並非因金錢而離開:「金錢對每個人都很重要,尤其是職業生涯有限的運動員,但對我來說這絕對不是動力。我熱愛足球,渴望以精彩比賽讓觀眾感受到樂趣,從而忘記日常生活的痛苦,這才是推動我進步的原因。」2013年來港發展的費蘭度,今年下半年可申請特區護照,他透露曾收過多份來自海外的聘約,但稱成為香港永久居民前沒有計劃離港,並表明希望為港足上陣以報答香港球迷。

另外,理文同日宣布,8名球員約滿離隊,包括黃駿軒、周家樂、陳衍光、陳銘剛、李瀚灝、談樂軒,以及借將謝朗軒及劉學銘,球隊今傍晚公布兩名新兵中村祐人及曾錦濤來投,分別穿上44及66號球衣。而港足中堅梁諾恆現已身在中甲梅州客家跟操,轉會在即,至於原效該隊的另一港足守將徐宏傑,很大機會重返港超。

其他報道:【港足】港足青年軍FTC閉門開操 東方公布徐德帥等3將離隊 曾至孝回巢愉園

其他報道:【審計後續】港球迷組織集逾800人網上聯署 促足總董事局即時改革

相關字詞﹕體育 轉會 港超 傑志 費蘭度 東方龍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