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體壇發聲】前拳王美韋達付警暴死者殮葬費 活士避談種族爭議捱批 (15:17)

前拳王美韋達今日(2日)透過經理人表示,將會為黑人男子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支付葬禮費用。弗洛伊德上周遭警察壓頸後死亡,其他體壇名人如活士、拿殊等亦首次就事件發聲。

美韋達的推廣人Leonard Ellerbe今日向《ESPN》稱,43歲的美韋達不想跟公眾分享太多捐助細節:「他一定會為此對我生氣,但必須說,他確實會為葬禮付款。」他指梅韋達在案發後,一直與弗洛伊德的家人保持聯絡,對方亦已接受幫助。美媒《TMZ》則公開一張支票,稱是美韋達向一間殯儀館捐出8.85萬美元(約68.5萬港元),作為支付6月9日在休斯敦的葬禮費用,以及與另外3個城市悼念活動的支出。

另外,繼「波神」米高佐敦後,高爾夫球殿堂人物活士亦發聲明,形容弗洛伊德的死是「令人震驚的悲劇,超越執法者權限」。惟他避談種族問題,同時稱執法部門受專業訓練,自己會尊重,又指在社區縱火不必要,被網民批評聲明軟弱。

其他報道:【壁球】港隊改朝換代 歐鎮銘掛拍:下一代能走得更遠

相關報道:【體壇發聲】辛祖德甲展示「為弗洛伊德尋公義」字句 英媒:或被秋後算帳

相關報道:【體壇發聲】米高佐敦籲為種族歧視暴力問題修例 咸美頓轟同行沉默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種族歧視 弗洛伊德 美國 梅韋達 拳擊 活士 高爾夫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