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壁球】港隊改朝換代 歐鎮銘掛拍:下一代能走得更遠 (13:53)

香港首席男子球手歐鎮銘今日宣布掛拍,結束10年職業生涯,是繼胞姊歐詠芝及女將陳浩鈴後,短時間內第3名退役的港將。30歲的他在高峰退役,表示不欲待傷患嚴重時黯然離開,因而下了艱難決定,又相信後輩在教練團幫助下,能較今代走得更遠。

歐鎮銘於2010年起成為全職球員,在PSA世巡賽出戰344次獲203勝,曾20次打入決賽及11次奪標,亦在2015年首奪亞洲賽單打金牌。近年屢現傷患的他透露,退役是為免健康着想:「現在已開始有不同傷患,雖然不算很嚴重,但總不想到打不到時才離開。不知這會否是好的決定,但我覺得是時候了,亦想有其他新嘗試。」歐鎮銘於2018年球季,為港隊贏得首面團體世界賽男子獎牌、團體亞洲賽金牌,再在雅加達巨港亞運男單決賽擊敗隊友李浩賢,歷史性贏得港隊男單首金,個人世界排名亦首次打入前20,現時世界排名仍高踞21位。

他透露,現時仍未有下一步去向,但會先完成香港教育大學碩士學位,再為未來籌謀。對於未來接班人,他稱:「隊友們都是有實力,才能獲選代表港隊,我對他們很有信心,近年教練團亦有不同新元素,相信他們會有更好發展。」歐鎮銘的姊姊歐詠芝在今年3月退役,女隊另一主力陳浩鈴亦在昨日宣布掛拍,轉任陪練員及繼續學業。

相關報道:【壁球】亞運金牌功臣陳浩鈴掛拍 港女壁兩大主力今年先後退役

相關報道:【壁球】港隊一姐歐詠芝突退役 結束15年職業生涯探索未來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歐鎮銘 壁球 港隊 歐詠芝 港隊 陳浩鈴 世界賽 亞運 金牌 香港一哥 男單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