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壁球】亞運金牌功臣陳浩鈴掛拍 港女壁兩大主力今年先後退役 (16:13)

32歲港壁女將陳浩鈴(Joey)宣布「掛拍」,結束14年職業生涯,將轉任港隊陪練員,繼續攻讀學士學位。現時世界排名29位的Joey,曾為港隊歷史性奪得世界運動會銀牌,亦是2018年亞運女團金牌功臣,而該屆亞運冠軍成員中,另一主力歐詠芝早前亦已退役。

陳浩鈴13歲首披港隊戰衣,2005年伙歐詠芝、趙家琪及梁善雅歷史性奪得世青賽女團金牌,同年展開職業生涯,世界排名曾兩度達到個人最高的16位。她在2017年出戰世界運動會,奪得女單銀牌,翌年亞運再伙歐詠芝、何子樂和李嘉兒,稱霸女團,屢創港隊歷史。今年3月,她在埃及開羅公開賽次圈止步,職業壁球協會其後因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煞停所有賽事,令此仗成為Joey的港隊生涯最後一戰。

港隊今年先有前「一姐」歐詠芝在3月退役,如今陳浩鈴亦掛拍,世界排名最高的港隊女球手將是第44的何子樂,而廖梓苓、湯芷穎及李嘉兒亦在前50。

相關報道:【壁球】港隊一姐歐詠芝突退役 結束15年職業生涯探索未來

其他報道:【體壇發聲】反警暴聲音遍地開花 大坂直美「沒發生在你身上,不代表不存在」

相關字詞﹕體育 壁球 港隊 陳浩鈴 歐詠芝 掛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