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德甲】拜仁將帥齊破紀錄 羅拔仔創外援歷史 費歷克超越哥迪奧拿 (19:07)

羅拔利雲度夫斯基今晨(31日)梅開二度,協助拜仁慕尼黑在德甲復賽第4輪,主場以5:0大勝杜塞爾多夫,進一步鞏固八連霸的基礎。「羅拔仔」首次在杜軍身上取得入球,成為首個攻破聯賽18軍大門的外援;而拜仁自1965年重返德甲後,教練費歷克首25次領軍獲22勝,亦成球會第一人。

拜仁慕尼黑開賽15分鐘,便藉杜塞爾多夫後衛真卡佐真遜擺烏龍,揭開大勝序幕。班捷文柏華特在29分鐘為拜仁頂成2:0,羅拔利雲度夫斯基則在43和50分鐘,接應湯馬士梅拿和基拿比助攻得手,加上19歲加拿大隊新星艾方素戴維斯在52分鐘埋齋,助拜仁以5球淨勝復賽後首敗的尾三球隊杜軍。四連捷的拜仁賽後29戰得67分,領前明晨作客柏達邦的次席球隊多蒙特10分,蟬聯冠軍再跨前一步。

德甲重開後獨取4球的「羅拔仔」,迄今以29球領前射手榜,今仗亦是職業生涯六碰杜軍首次建功,也令這名曾效多蒙特的波蘭隊射手,成為首名攻破目前聯賽18路雄師的外援。教練費歷克則趕過前帥哥迪奧拿,成為球隊自1965年升回德甲以後,各項賽事25次督師錄得22勝的教練。費歷克說:「我對統計和紀錄不感興趣,重要的是得到一個成功的球季。在拜仁,你總被期望獲勝。經歷挫多蒙特後,己隊表現沒走樣,我非常高興。球隊踢來富侵略性,對手毫無機會。由於球迷已無法來看台,所以球隊成員不斷互相鼓勵。」

55歲的費歷克在去年11月取代前教練尼高高華,3場不勝賽事全是德甲比賽,分別是負利華古遜和慕遜加柏,以及打和RB萊比錫。拜仁另一驕人紀錄是在德甲已入86球,改寫了1973/74年球季同期的84球舊績。然而因足踝受創曾長唞的後衛盧卡斯靴南迪斯,此役雖復任正選,卻因觸傷內收肌下半場被迫退下火線。而史浩克04昨晚主場以0:1負尾二雲達不來梅後,吞下復賽四連敗外,更共失10球只入1球。

其他新聞:【審計後續】港球迷組織集逾800人網上聯署 促足總董事局即時改革

其他新聞:【NBA】NBA球員上街抗議 謝倫布朗駕車15小時反警暴 湖人勇士等多隊官網聲援

相關字詞﹕體育 德甲 羅拔利雲度夫斯基 拜仁慕尼黑 杜塞爾多夫 復賽 費歷克 艾方素戴維斯 多蒙特 哥迪奧拿 史浩克04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