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NBA】球員上街抗議 謝倫布朗駕車15小時反警暴 湖人勇士等多隊聲援 (16:27)

美國明尼蘇達州黑人弗洛伊德(George Floyd),上周疑被白人警員用膝跪壓頸後不治,引發美國各地爆發大型示威浪潮,體壇眾星亦發聲向種族主義說不。波士頓塞爾特人球星謝倫布朗等NBA球員,近日走上街頭抗議,多支球隊均以不同方式支持,洛杉磯湖人及金州勇士更發聲明,譴責種族主義和警暴。

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於當地時間上周一(25日),白人警員肖萬(Derek Chauvin)在拘捕涉嫌使用偽鈔的黑人疑犯時,用膝部壓住對方頸部長達5分鐘,對方昏迷送院,最終不治。涉事的4名警員被革職調查,肖萬亦被控三級謀殺和二級誤殺罪。

警暴及種族主義觸發美國各地民眾不滿,紛紛走上街頭抗議,部分NBA球員亦參與其中,包括塞爾特人球星謝倫布朗、76人的托拜斯夏里斯、紐約人的丹尼斯史密夫,以及印第安那溜馬的保格當。去年代表美國男籃出戰世界盃的謝倫布朗,駕車15小時由波士頓前往有示威活動的阿特蘭大,與保格當同行,更在社交網Instagram上載了自己示威的裝束,全身黑色的他,拿起「我無法呼吸」的示威牌,其後再分享現場示威片段。多支球隊亦透過不同方式支持抗爭,湖人及勇士更發聲明向種族主義和警暴說不,塞爾特人及76人亦分享謝倫布朗和夏里斯的示威片段表態。

此外,美式足球聯盟(NFL)總裁古德爾發表聲明,為遇害的弗洛伊德感難過,表明與示威者同行。足壇法國隊超新星基利安麥巴比亦在社交網留言「Justice For George」,為弗洛伊德抱不平,史浩克04的美國國腳韋斯頓麥堅尼,更在昨晚的德甲比賽上,戴上該字句的臂章表態。

相關報道:【NBA】美警壓黑人頸部致死被革職 NBA球星齊聲譴責警暴

相關報道:【網球】黑人男子疑死於警暴 嘉奧芙拍片抗議「我會是下個受害者嗎?」

其他報道:【打工皇帝】費達拿疫市賺8.2億勝C朗 首奪福布斯體壇年度收入榜首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弗洛伊德 警暴 示威 勇士 湖人 謝倫布朗 J布朗 上街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