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打工皇帝】費達拿疫市賺8.2億勝C朗 首奪福布斯體壇年度收入榜首 (16:01)

財經雜誌《福布斯》公布今年百大運動員收入排行榜,在疫情之下,大部分人收入均較去年縮水,其中一個例外的是網球天王費達拿。他透過各項代言,較去年多賺近1300萬美元(約1億港元),超越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美斯等,成為首名網球手登上排行榜第一。

費達拿在去年僅以9340萬美元排第5,但他手上的贊助合約有增無減,最終今年以1.06億美元(約8.2億港元)排榜首,較次名的C朗多130萬美元(約1000萬港元),二人與美斯今年收入均超過1億美元,尼馬則列第4,其他均是美籍的運動員,依次是NBA三子勒邦占士、史堤芬居里、杜蘭特,高爾夫球名將活士及兩名NFL四分衛卻克卡辛斯及卡臣雲斯;英國則有拳手泰臣菲里、F1世界冠軍咸美頓及高球一哥麥艾萊打入前15;最賺錢女將大坂直美則排第29。

福布斯統計去年6月1日開始的1年收入,會估算減薪等因素,因此也部分反映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影響。今年排行榜百人合共賺得36億美元(約279億港元),較去年少9%,主要是比賽延期及取消下,職業隊伍的運動員需要減薪,例如C朗及美斯今年收入分別較去年下跌4%及18%。《福布斯》指出,只有一貫下半年開季的NFL才能倖免於難,相反原定3月開季的MLB最受打擊,由上年的15人,跌到今年只得1人入圍百大。報告續指,由於現時重開的主流比賽,只有德國甲組足球聯賽及北美房車賽(NASCAR),預料疫情影響續在明年統計中反映。

相關報道:【打工皇后】福布斯公布女運動員收入榜 大坂直美年賺近3億破紀錄

其他報道:【英超】李斯特城領隊羅渣士證曾染疫 一度呼吸困難及失嗅覺味覺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福布斯 費達拿 網球 足球 美斯 打工皇帝 收入 C朗

上 / 下一篇新聞